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

LUCQUES tavern:生日飯局之$488的二人晚餐



我對大時大節一向沒多大感覺,聖誕節,新年照常上班,這種生活早已習慣。

唯獨是自己的生日。

出來做事多年,只有一年,生日當天還要上班。(那時因為新工上任,碰著當天迎新會,走不掉。)

我就是生日要放假的那一種人,有幾年更拿一個星期大假,盡情享受生日周。


不知由幾時開始,生日飯局的地點,要是我之前未去過,所以很多朋友怕了我:(想吃甚麼,你決定吧。)

今年的生日晚上,與相識十多年的朋友E小姐,來到海港城的LUCQUES tavern

海港城的Dan Ryan是某些中年人的集體回憶,像我般年紀的人,年青時候拍拖,或者與朋友們相聚,Dan Ryan是其中一個晚飯熱點。

如今壞人一走,由LUCQUES tavern頂替,其實,大家都是同一屋簷下。同樣是賣美國菜,不過較壞人更精緻。



晚上七點的LUCQUES tavern,只得兩,三檯客人,全部都是外國人。或許,時間尚早吧。海港城一向熱鬧,沒理由只旺店舖,而冷落餐廳?

事實並非如此,我更相信那些拖行李來掃貨的自由行,不會貿然上門,吃自己不熟識的西餐。



E小姐說:(我都沒來過,聽朋友們說,這裡的菜式件頭頗大,由其是那些白汁,濃得要命。)



餐牌上菜式的價格,不算十分便宜,貴過壞人。不過有個二人套餐,$488,一個頭盤,兩個主菜,一個甜品。



不好意思吃掉對方隻車,便選這個餐。



頭盤每人兩隻生蠔,沒有追問其品種,但肉質飽滿,爽甜,帶著鹹鮮的海水味,一個人只得兩隻,雖然有點不夠喉,做人,還是不要太過貪心好了。



除了自選兩款,亦可來一個BBQ燒烤拼盤,肉隨木板上,內容包羅萬有,香腸,燒春雞,羊扒,牛扒,豬腩肉等等。。配菜為甜薯蓉,或者白飯任添。



整體上水準不錯,牛扒烤得恰到好處,肉質鬆軟,燒烤香與肉香夾雜,想提升味道更可沾些連拼盤上的醬汁。



只有羊架的表現略為遜色,欠缺羊肉應有的羶味。



當我倆差不多被此拼盤KO之際,侍應徐徐地送上,點著蠟燭的蘋果金寶!!

我:(我沒對餐廳說我生日。。。)如果,自己安排生日蛋糕給自己,豈不是像多年前,AC米蘭岩布仙尼一樣,唱生日歌給自己?

E:(我在剛才的午飯時間,叫餐廳方面安排的。)



謝謝。

LUCQUES tavern :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運大廈3樓OT315號舖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