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

愛丁堡:記一次All day Scottish breakfast的經歷



只有幾度的早上,人在愛丁堡的大街上,還未吃早餐,茫然不知去向。

雖然身上的外套能夠抵禦寒冷,但是迎面而來的冷風,還是冷得我騰騰震。

路過見到有個招牌,位於巷子裡面的小店,有全天候早餐供應。

即刻走進去看過究竟,畢竟,我很肚餓。



名字叫Snax Cafe,店子不大,典型英式外賣店格局,不過牆上貼著以Ian Brown為首,把電影Trainspotting改頭換面,換上曼徹斯特一眾音樂人如Noel GallagherMorrisseyShawn Ryder,變為Madchester的海報,最為吸引我。如果熟英倫音樂的朋友,一定聽過這個形容詞。



蘇格蘭早餐,基本上與英格蘭的大同小異,不過,怎樣也有少許分別。



Cafe有五款早餐供應,其實,主要是分兩款,有肉的All day breakfast與無肉的veggie breakfast。

而All day breakfast,有三個份量,最基本的All day,中等份量bigger,最大為biggest。

有大食大,四鎊七十便士,加杯熱茶,80P,五鎊半,大約六十多元港幣,便宜過香港所有外國餐廳的all day breakfast一大截。

先看看biggest breakfast的內容:

兩條香腸,煎蛋,煙肉,茄汁豆,薯餅,蕃茄,香腸片,黑布甸,牛油餐包,還有,英格蘭早餐沒有的Tattie scone,與haggis!

夠未?



煎蛋例牌要求太陽蛋,煙肉充滿生命力,鹹香十足,鬆軟而帶嚼勁,沒有煎到乾巴巴,質感像塗了印度神油般硬,香腸是大路貨色,不過不失,烤藩茄仍然juicy,牛油餐包像我們的茶餐廳,黑布甸就實了一點點。

加上haggis,問你點頂?當有些人知道haggis的真身,是用羊內臟之後,可能出現兩種情況:

第一,愛到死。

第二,即刻嘔都嘔唔切,事後還要罵到你一面屁,說你有心整蠱他。



而我,是屬於前者,可能愛吃的人,接受能力會較一般人高。無可否認,haggis真的美味,可惜香港只有灣仔的The Canny Man,才能品嚐到這個蘇格蘭國食。

天寒地凍喝一杯熱茶,閱讀蘇格蘭的報紙,看到些路迪贏波,格拉斯哥流浪被逼和,再嘗試扮蘇格蘭口音,與兩位女店員溝通,sunny side up也說成sunny "say" up。



人在外地,自然入鄉隨俗,學得幾多得幾多,也是另一種旅行的意義呀。

最後,這頓豐富早餐,連午餐也省卻,一臉滿足地摸著肚皮,去Royal Mile喝威士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