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

Jamie's Italian:海港城的占美



上年中全港首間Jamie's Italian,進駐銅鑼灣,掀起一段全城搶位的熱潮,小弟亦曾經到訪,為了做功課,請友人陳真,一起來晚飯。

外面的評價不一,有些人覺得名大於實,我覺得以這個價錢來衡量,差不多了。後來到英國旅行,一個人在曼徹斯特的晚上,想不到吃甚麼,便去Jamie's Italian。

廿多鎊一個人的消費,與香港的水平相若,水準蠻不錯,所以大多人對占美的批評,可能是他的名氣,所以寄望甚殷,倒頭來卻雷聲大,但雨點小。

占美開設Jamie's Italian的初衷,不是想大家能夠以一個經濟價錢,去接觸意大利菜嗎?

若然你用意粉屋的角度來評價,那就一定大叫很貴,但是,意粉屋有沒有手造意粉?

上月尾,香港第二間Jamie's Italian,在尖沙咀海港城開業,日前在Lady M一文,提及過海港城是甜品霸權,如今Jamie's也收歸旗下,果然有辦法。




訂了黃昏五點半的時間,餐廳也有一半入座率,我心想:(啲人唔使做?)



樓底極高,牆上的璧畫,以香港作主題,舊尖沙咀火車站,天星小輪,獅子山下的精神,一一展現在眼前。




有一點與銅鑼灣店不同,就是增設酒吧區,與曼徹斯特分店一樣,畢竟外國人的飲食文化,先喝兩杯才晚飯,香港則比較少見。極其量,到酒吧Happy Hour。




其他的,開放式廚房,吧檯前吊著一串串火腿,香腸等食材,與銅鑼灣一樣,像置身市場。



兩個人,吃得不多,加上自己的狀態不太好,先來個Portobello Mushroom Fritti,把大磨菇拿去炸,外表香脆之餘,仍保留磨菇的鮮香juicy感,沾蛋黃醬吃,錦上添花。



Ricotta Bruschetta最突出的部份,還是那一記芝士的羶香,清甜的蕃茄,中和芝士的濃烈感。



蕃茄沙律,就是蕃茄沙律,由意大利原裝入口的蕃茄,自然無添加的風味,dressing酸酸甜甜,挺開胃的。



上次在銅鑼灣吃的是蟹肉意粉,與本地著名鮮蝦扁意粉,今次則與後者再續前緣。

每天製造新鮮的麵條,質感彈牙,更有手造麵的煙韌,爽甜的蝦肉,香濃的醬汁,再將面頭的沙律菜伴勻來吃,每條扁麵完美地沾上蒜香,酸甜的醬汁,滋味無窮。

後悔的是,我倆點了大份量,在沒甚胃口之下,難免吃力。



全球只有六間Jamie's Italian,才有薄餅烤爐,海港城店是其中之一,能夠品嚐費倫天拿薄餅,與有榮焉。

薄餅批未致薄如紙,面頭舖上Ricotta,水牛芝士,中間的Free range egg,差不多全熟,西蘭花作蔬菜的代表,還有銀魚柳作提味。

濃厚中帶鹹鮮的個性,如果在正常狀態下,我可以吃掉一半。



甜品是蛋白餅Chocolate,Pear & Honeycomb Pavlova,至於Pavlova的起源,我很久之前已經說過,在此不贅,以啤梨來配蛋白餅,記憶所及還是第一次試,以前的經驗,都是配士多啤梨。

甜美,香脆的蛋白餅,啤梨的清甜,部份沾染著濃甜的朱古力漿,估不到,我竟然吃清光!



連同一瓶礦泉水,兩杯果汁,每人$350的消費,我依然是抱著物有所值的心態視之,記著,占美的意大利人,不求華麗,但求隨意,輕鬆自在。



午市前來,暫時只有散點,遲一點會推出set lunch,可以找在海港城工作的友人,再來一次。



有傳Jamie's Italian下一間在亞洲的分店,會在台北,消息屬實的話,繼RAW之後,又掀起另一股熱潮了。須知道,台灣人對Jamie Oliver,是非常瘋狂的。

延伸閱讀:



Jamie's Italian:尖沙咀廣東道17號海港城海洋中心4層412號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