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

Tiffany's New York Bar:威士忌夢劇院



第一次踏足海景嘉福酒店的Tiffany's New York Bar,是在海景軒飯局前,想喝一杯酒。

近年威士忌的熱潮,有如其釀製的第三個步驟,不斷地發酵。由其是越來越多年青人,開始迷上琥珀色之液。

坐在充滿古典,優雅格調的酒吧一角,可會想起上世紀初,美國的禁酒令?

我只是第一次來,以前酒吧的歷史是怎樣,我真的不大清楚,不過,今天酒吧的擺設,一切以威士忌為主。



像大廳的橡木桶上,放了不同的艾雷島Bruichladdich,與玻璃酒櫃裡面,陳列著一些珍藏。這位紐約的Tiffany,今天走甚麼路線?顯然而見。



最吸引我的,是酒吧自家過桶,調和的威士忌。少一點熱誠的話,也不會做出如此傻事。

由於時間緊逼,又想喝酒,小試一杯酒吧自家的雪莉桶威士忌。



唔,就是那種雪莉桶的跳脫,活潑,清秀的水果香甜,中等身材,結尾亦是中等,$108一杯,沒記錯的話。

匆忙地埋單,下次再訪的話,大約知道自己會喝甚麼。



第二次,相隔了個多月,適逢酒吧推廣Tomatin 12 yo,與Tomatin Legacy,$98一杯,覺得貴?且慢,我未講完,是買一送一。



上年路過蘇格蘭格拉斯哥,專程到城中最佳酒吧,The Pot Still潮聖,碰著每月精選威士忌,就是Tomatin Legacy,兩鎊一杯,喝罷只覺得,很年青,很辣,未懂得收放自如的。

後來買了一套Tomatin酒辦回來,12年的表現,已經很成熟,海風的鹹,與青草的味,由高地吹過來,窈窕身段顯得甜蜜蜜,一氣呵成的收結。

早知,我買瓶700ml啦,可是,我只有1L免稅限額呢。

坐在吧檯,喝罷一杯,酒保再斟一杯,喝一口,深呼吸一口氣,徐徐地呼出點點酒氣,思憶著上年在蘇格蘭,一個人的威士忌之路。



自家砵酒桶威士忌,入口的一剎那,我猜不透,是格蘭花格?是格蘭多納?

圓潤的口感,突出的葡萄乾,蜜糖的甜美,卻深深印上砵酒桶的柔順而甜蜜的丹寧。



每個星期二,酒吧推廣威士忌配生蠔,一盤十二隻,加一杯指定威士忌,你估下幾多錢?

答案是:$278,再加一!



Bruichladdich The Classic Laddie,該酒廠的酒,是沒有標明年份,這瓶粉藍色的基本款式,泥煤不太強,圓滑的身,後勁頗為強橫。



澳洲生蠔即叫即開,如果是秋季的話,Fine De Claire也有可能。

不多說,鮮甜飽滿的蠔,堅持不加醬汁,這才算原汁原味,只要是新鮮,還要加辣椒汁?



除了威士忌。



額外點了普通的Bowmore 12年,$98一杯,在歡樂時光時段買一送一,是我喝得不夠嗎?



非也,生蠔配威士忌的正確方式,應該是把威士忌倒進生蠔裡面,連同海水,蠔,一起吞下。



蘇格蘭人,是如此地吃生蠔,身邊很多朋友,見到我這樣做,不太明白之餘,更覺得我傻。

在批評,恥笑之前,試過才說吧,泥煤煙燻加鹹鮮的威士忌,與生蠔早已注定天生一對,想已是一切完美。

Tiffany's New York Bar: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