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

One Little Room:還是會寂寞



舊同學久別重逢,得知小弟依然單身,無兒無女無樓在手,大感驚訝。

沒錯,去到我這個年紀,舊同學們早已成家室,生兒育女,為磚頭而繼續打拼,總之,跟著這條人生方程式去走。

同學Y與A個女,今年九月將會升上大學。想當年男方讀書不成,初中未讀完被趕出校,之後由洗頭仔做起,做到今天已成為髮型師。女方因為珠胎暗結,上不到中六,結果,今天由女兒為媽咪圓夢。

很多時一開始被批死的一對,最後卻是關係最長久的一對。

早前,與幾位中學同學的飯局,話題不離湊仔經,我搭不上咀,其中一位同學說:(既然個個家長都係咁,你就要跟著這個風氣去走。)

她說的是幼稚園前的學習,是必須的。


天呀,以前我們還不是順其自然地成長,家下我哋好蠢咩?

唉,似乎是別人不斷在變,我一直沒有變,我依然會行信和,我依然會打遊戲機,我依然會一個人看電影。

還有,一個人上咖啡館,看看書,喝咖啡。

我想反問他們:(你們有多久未試過享受一個人的時光?)

多年前曾說過,香港的咖啡館文化未成氣候,發展到今天,雖未致遍地開花,但咖啡館有越來越多之勢,甚至一些新咖啡館,選擇在舊區落腳。



紅磡漆咸道北,近月出現一間由攝影師開設的咖啡館,One Little Room,中文名為壹小館

如非土瓜灣之友S小姐告知,也不察覺該咖啡館的存在。



新晉咖啡館達人L小姐曾經到訪,她對這裡的評價麻麻。




咖啡館的擺設,天花吊著數本書,由梁文道到村上春樹,擺設亦很像台灣的偽/真文青風格。

周日的臨近黃昏時間,仍有不少客人在內,這一刻,我未肚餓,只想喝杯咖啡。



精品咖啡之中,選擇了埃塞俄比亞,貪其有果香,花香,焦糖等風味。

茶壺盛著的精品咖啡,跟小杯上。清雅得像喝果茶,順喉而感覺不重。



翻開我喜歡的台灣女歌手,陳綺貞的著作,以文字來伴著咖啡,享受人在黃昏的寧靜。可是,耳邊傳來的,卻是王菲正陷於愛與痛的邊緣,問我應該怎麼決定挑選?



數天後,再來到這裡,今次一試其著名的西班牙蛋餅。




小巧的南瓜湯,香滑甜美,與新鮮的沙律菜作頭盤。




傳統的西班牙蛋餅,以平底鑊盛著上,我不知道內餡的水汪汪,質感略稀的蛋汁,是否這間小館的風格?撇除此點,味道還不俗呢。



由精品咖啡,到簡單的一杯Latte,看著的文字,還是發自陳綺貞的內心。



翻到這一頁,說到她在巴黎的時光,沒有地方可以去,就隨意看一部電影取暖。

我想起正在巴黎的好友小寶,聽她說,在巴黎不時走去看午夜場。



忽然之間,我在小寶與綺貞身上,找到不少共通點。兩個都是長得標緻,但不太喜歡social,卻喜愛電影,音樂,旅遊,拿著相機四圍走的氣質女生。

似乎,我的每分每秒,都被她佔據在心中?

她的一舉一動,牽扯在我生活的隙縫?


步出咖啡館,一個人回家路上,還是會寂寞。

One Little Room:紅磡漆咸道北436號富運大廈地下10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