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

老三油渣麵:一生拉勻計,總會遇上油渣



一生拉勻計,飲用鉛水低於世貿標準,就不會明顯威脅健康。

真係吊佢老味,這個社會越來越崩壞,那些高官,與建制的政棍們,為了保障國企的名聲,近日鬧得滿城風雨的鉛水事件,看見他們怎樣辯護,沒有更荒謬,只有更荒謬。

如果,一生拉勻計,只是殺過一個人,要填命嗎?

如果,一生拉勻計,遇上幾個出賣過你的人渣,你會一笑置之,你會抱憾終生?

如果,一生拉勻計,吃幾碗油渣麵,那些某些身矯肉貴的離地中產/港女,又會否說濕濕碎?

我強調,豬油一向較植物油健康,但是現代人,聞豬油色變。



為何豬油會被扣上邪惡的帽子?是豬油已成為懷舊菜式的主角之故?須知道,很多人的前設,懷舊菜代表著不健康,重口味。



咦?現代人是否較上一代人健康?我不見得,起碼,心裡面已經不健康,又不是叫你吞一大瓶豬油,只是加少許來撈飯,撈麵,便被視為洪水猛獸。

連帶以豬油掛帥的菜式,敵不過時代變遷,逐漸減少。不過,近年亦有很多人,方知道豬油的美味,如是者,賣豬油撈飯,以豬油撈麵的地方,開始有回升的跡象。

還有,油渣麵,大角咀,深水埗的一向不成氣候,吃過最好的,在上水的走鬼檔。

另一間,光明正大開在土瓜灣新山道的老三油渣麵

較早前寫過我最愛的十間土瓜灣食店的文章,有朋友發現我並沒有把老三放進十大,惹起微言。

我:(十個名額有限呀!)

說實話,十大以外的後備一二三,老三穩佔一席,只是我對他的了解未夠深,而未能打進十大而已。

找個沒有飯局的晚上,再來一遍。



真正的油渣,香脆甘香,浸軟之後油香更突出,配麵的油渣份量恰檔,如果一整碟油渣的話,我建議配啤酒,威士忌。

雖是懷舊的美味,但見到有不少年青人光顧,$28一碗淨渣麵,已經包括鮮甜的蘿蔔,冬菇片,在今天的生活指數來說,不貴了。



我當然要加料才過癮,鹵豬大腸甘香味美,其獨特的甘,與鹵水融匯貫通,還有豬紅也做得很滑,交足功課。

油渣配甚麼麵條?上海粗麵,上海幼麵,米線三款選擇,個人由小到大吃油渣麵,粗麵才是我信條。

我沒有加辣,喝得出湯頭的清甜個性,不修飾造作。



另點的小吃,客家炸腐皮卷,用生菜卷著吃,挺有點吃越式春卷的感覺。

記得兩年前,他們剛開業之時,我即刻為他寫下食評,發展至今,已被推上報,更被蘋果日報冠以土瓜灣油渣麵王。



當然,憑我在部落格的文章,區區千幾二千個page view,怎會惹來人滿之患?最重要是老三本身,的確真材實料,有麝自然香,簡單不過。

應承過巴黎的小寶,她回港的時候,要與她一起漫遊土瓜灣區,在海心公園打籃球,在旭日街的咖啡店,喝一杯$ 20的單品咖啡,去甘露吃芝麻糊,去世紀士多喝椰汁。

寫到最後,少不了這裡的油渣麵。

一生拉勻計,與好友上過數間米芝蓮餐廳,帶著香水味吃幾道菜的法國菜,可能不算甚麼。

一生拉勻計,與好友一起在舊區追趕跑跳碰,帶著打完籃球的汗水吃油渣麵,可能一世難忘。

老三油渣麵:土瓜灣新山道4號長城大廈地下1A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