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

Bistro Seoul:利東街的首爾酒館



韓流在香港吹得正盛,卻不再停留在飲啤酒吃炸雞的階段,像灣仔利東街的Bistro Seoul,正是其中一間走新潮路線的代表。餐牌首頁寫着:「傳統韓國餐桌的智慧與精髓,在輕奢優雅的氛圍下讓你細味。」由此可對小館風格略知一二,它主打的,是精緻韓國料理。




香煎韓式薯仔脆餅做法與德國或瑞士菜的薯餅相若,把薯仔切絲,煎成外表金黃、每條薯絲分明的薯餅,吃下去層次感豐富,香脆輕盈,佐以沙律菜有解熱氣之妙。



泡菜海鮮煎餅的口感與薯餅是兩回事,偏向煙韌,用料新鮮之餘,泡菜的酸辣度不會太霸道,令人討喜。



燒烤西班牙黑毛豬豬頸肉配自家製醃蘿蔔,切成薄片的西班牙黑毛豬頸肉肉香濃郁,質感爽口,不自覺地吃多三件也視作等閒,伴碟的醃蘿蔔來得正合時,用來平衡連下三片豬頸肉的膩,絕對錯不了。




吃韓國菜怎可能沒有牛?烤半熟極品1++韓國西冷扒伴脆蒜片及芥末醬,由韓牛來擔大旗,它與日本和牛的明顯差別之處,前者的數值愈小,質素就愈高,像1++屬於極品級別,以Flat Iron形式上桌,烤得焦香的韓牛,熱力將油香引爆,加上鮮嫩的肉質,吃得滿嘴生香。




上酒館自然沒有飲品只有酒,Bistro Seoul引入一些坊間少見的韓國燒酒,當晚嚐了個三款酒的Tasting組合,有修道院背景,帶有草藥與花香的Songhwa Baeilju,還有來自平壤,酒精度高達40%,辛辣中帶啤梨香甜的Moonbaesool,三杯到肚,又學到一點知識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metro-kitchen-%E8%AD%98%E9%A3%B2%E8%AD%98%E9%A3%9F-%E5%88%A9%E6%9D%B1%E8%A1%97%E7%9A%84%E9%A6%96%E7%88%BE%E9%85%92%E9%A4%A8%EF%BC%A0bistro-seoul/\

Bistro Seoul

地址:灣仔皇后大道東200號利東街地下G22-23號舖

電話: 3752 2882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