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巨人冰室:澳牛的後裔



只要帶有澳牛(澳洲牛奶公司的簡稱)的背景,去開茶餐廳/冰室,是否賣座保證?

舉個例,華星冰室,越做越大,九龍城聯發茶餐廳,口碑也不錯。勝出率百份百,買獨贏可以瞓身,借財仔都唔怕。

太子有一間冰室,名叫巨人冰室,聽聞是前澳牛員工主理,位置在彌敦道旺角警署對面。

澳牛之成功,或者大多人不認同。坊間對它是存在著爭議性,有人狠批服務極差,去到要看伙記面色,貼錢賣難受,食物沒有甚麼特別,只是炒蛋加叉燒意粉,咁就叫香港精神?支持的一方,幾時都讚它們快靚正,伙記只是大聲,並不代表沒禮貌。我光顧了多次,並沒有受到無禮對待,可能是我幸運吧。



你有你狂罵,澳牛依然其門如市,除了本地人之外,更惹來不少遊客上門,有關澳牛成功的故事,足以寫一篇洋洋數千字,作個專題報導。



說回巨人冰室,甫進店,見到擺放著不少首辦模型,可見冰室老闆之喜好。



$42一個常餐,較澳牛便宜$1。



熱奶茶有前速但欠後勁,滑如脂的感覺只停留在頭半段,再喝下去越來越稀薄,與澳牛的水準尚差一截,還需要多加學習。



叉燒意粉的焦點,反而在金寶忌廉雞湯煮成的湯底上,香濃不膩。叉燒是來貨,意粉除非煮到過熟,否則沒有失敗之餘地。



厚多士依然是厚多士,炒蛋做得香滑,火喉恰到好處。



沒有澳牛的急速步伐,先上奶茶,隔三分鐘才上意粉,與炒蛋,客人有時間慢嚐常餐,伙記沒有催你走之意圖,也是一個較澳牛的優勝地方。

隔天下午再訪,試試其焗豬扒飯,$56一客包飲品,凍飲加$2。老實說,不太便宜。山林道金鳳餐廳,午餐時段的焗豬扒飯,只賣$42,包餐湯飲品,還不收加一,凍飲更不用加$2。



焗豬扒飯等了不夠十分鐘便上桌,茄醬與芝士蓋過豬扒,底下的是炒飯底。



酸甜味來得自然的蕃茄,芝士香濃,豬扒入口鬆化,但炒飯底略嫌濕了一點點。結合價錢與質素,毫無疑問,金鳳大勝。



冰室外面的招牌,大大隻字寫著前澳牛大廚主理推介,包括炒出前一丁,蕃茄牛肉麵,焗豬扒飯。我心中即刻充滿疑問,澳牛有以上菜式供應?

等於叫一個只去街坊小店的人,去推介米芝蓮餐廳的招牌菜式一樣,丈八金剛,摸不著頭腦。



也許是真的焦點錯置,也許是我看得太過認真,街坊小店嘛,偶然吹大少少,包容一下啦。

巨人冰室:太子彌敦道761號地下2-3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1 則留言:

  1. 紅磡都有間新澳打住前澳牛咩咩旗號,只系區內有少少質素既茶記啫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