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8日 星期四

Sky Lounge:Balvenie之晚風



三年沒踏足過喜來登酒店的Sky Lounge,想起上次與兩位漂亮女生在此下午茶,難以忘懷。

今次,趁距離飯局還有一點時間,便應Cru Magazine之邀,上來飲兩杯。

說實話,何止飲兩杯?

(今次主角係由Balvenie威士忌,調製的雞尾酒。)M小姐如是地說。



數個月前,曾出席Balvenie威士忌的試酒會,對此酒廠的風格,有更深入的了解,今次他們與喜來登Sky Lounge合作,推出一系列雞尾酒,推廣期為整個十二月。

除了雞尾酒,還有個望遠鏡在窗前,這就是望遠鏡工匠Make Turner,為Balvenie造出如此匠心獨運,全球只有四支的望遠鏡。

那麼,威士忌與望遠鏡有甚麼關係?



Balvenie一向標榜傳統手工,以Five rare crafts為名。與此望遠鏡的形象不謀而合。記得兩年前在新加坡的Whisky Live,場內的Balvenie櫃檯,提供皮革coaster刻名服務,我厚顏地拿了兩個,一個是刻了我的英文名Initial,另一個,刻了好友小寶的英文名。。。



四款雞尾酒,全部以香港地標命名,這晚倚在窗前,喝著Victoria Harbour,遙望著維港夜景,相映成趣。

由Balvenie Caribbean Cask 14 yo作主調,與檸檬汁,蜜桃,syrup調製而成的維多利亞港,既保留著加勒比海的有如冧酒風味,檸檬汁與蜜桃賦予了清爽酸甜。



Clock Tower就以Double Wood 12 yo,蜜糖,黑醋,士多啤梨,造就了如此甜蜜的鐘樓。



Central Plaza同樣以加勒比海14 yo為主調,與此兩者不同之處,這是熱飲,臨近聖誕,喝Mulled wine之餘,也可以來一杯像這個中環廣場的Mulled whisky,濃郁的玉桂香,提示大家聖誕就到了。

另外一款The Peak Tower,我沒有試。轉個頭,細嚐一杯17 yo Double wood,對著面前的夜景,若有所思。

屬於女生的口味,應該與女生一起喝,另一半/心上人為佳。又想起上年三月某個寒冷下午,我與小寶在倫敦Borough Market附近的酒館飲酒,我喝啤酒,她身體有點不適,喝了一杯Mulled Cider。。。



乘著微涼的晚風,有你我的夢,風中借來一點時間緊緊擁。

我想,她或喜歡這杯Central Plaza,但她或不喜歡與我一起喝,哎。。。。





Sky Lounge: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18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