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全日雞實驗所:物超所值海南雞飯


曾經被一眾海南雞飯擁躉熱捧,排隊排到天荒地老的「全日雞實驗所」,較早前已搬往北角和富商場裡面的美食廣場。

這天下午放假,要到「鳳城酒家」一趟,為下個月的飯局寫定張菜單,然後行去和富道,見識一下這裡的海南雞。

飲食潮流一浪接一浪,有段時間海南雞飯成為熱門,好幾間食肆皆惹來連綿不絕的人龍,早前介紹過的紅磡「勇記」,現在稍為退潮,無須排隊可以直入,不過我最近兩次都是在他們臨拉閘時到訪,所以沒有例湯飲。

營業時間分兩段,其實是中間只休息一小時,可能是平日吧,檔口前空無一人,美食廣場亦只得三數名食客。


$58的海南雞飯,可以選擇不同部位,當然雞髀要額外加錢,還可以揀上庄下庄。

可能沒有客人緣故,師傅很快便斬起,大約是我在Facebook出一個二、三十字status的時間,雞胸雞柳一碟,油飯眼見的份量頗多,前菜是醬油漬小黃瓜,例湯是標榜沒有味精的老火湯,三色醬當然不缺,奉送飲品。


雞肉呈扁平的狀態有如百花雞,雞皮與雞肉之間沒有多餘的脂肪,皮爽肉嫩,雞柳質感較厚,同樣滑溜;三色醬之中最有印象是薑蓉,滑到像薯蓉一樣,豉油與辣醬亦出色。


油飯的色水平均,明亮通透,香氣十足。


海南雞飯的例湯,用雞熬製是常識,清鮮中更帶點椰子的香氣,小黃瓜爽甜帶醬油鮮,並不過火。

綜合幾個部份來計,之前大排長龍的確有其道理,說它是全港最佳海南雞飯,未免太過誇張,若以這類平民店賣$58一客,物超所值或許是最恰當的形容詞。

沒錯,我們香港人,一向是說「物超所值」的。

全日雞實驗所:北角和富道21-53號和富薈地庫B50號美食廣場C1及C2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