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7日 星期二

Castellana:雪廠街新意




上年年尾曾經到訪過銅鑼灣的意大利餐廳,主打Piedmont料理的「Castellana」,對其Carbonara的精緻印象猶深,驚覺這道出自煤礦工人的料理,也可以有無限的可能性。

如今它已搬往中環雪廠街,分開兩層,飯廳與開放式廚房前的Chef Table,餐廳的牆上掛了一些充滿藝術風的壁畫,與及古老的意大利地圖,與銅鑼灣店相比,感覺更感時尚。

對於球迷來說,想起Piedmont就想起勁旅祖雲達斯,對於美食家來說,當然是松露與及Barolo出產的葡萄酒,到訪當日,仍未到松露當造的季節,然而品嚐的七道菜,也不失興致。



頭盤的Piedmont生牛肉他他配海膽,西西里紅蝦配Burrata芝士,配搭新穎但不落俗套,Dry aged veal round and Piedmontese Burrata cheese,風乾牛仔肉片軟熟,鹹香味道自然,軟滑的芝士正好是個絕佳的平衡。


普羅大眾對Anchovies的認知,不外乎是歐陸菜裡面,用來提味的配角,這裡的主廚Romeo Morelli,就讓它當大任,四小塊Anchovies,配以Acidic牛油,Piedmontese green sauce與及crumble,幾重味道與質感疊集,淨吃Anchovies就很鹹,牛油與醬汁的細滑與清香,與及crumble的脆口,整件事變得更精彩。


Minestrone並非熟悉的雜菜湯,而是用意大利番茄熬製出來的番茄水,配以露筍、青瓜、紅菜頭等雜菜,清新脫俗之味。





Homemade "Bottoni" ravioli filled with Brittany Blue lobster and tomato sauce,手作龍蝦扭意粉,藍龍蝦的肉質嫩中帶爽,那股甜味是其它龍蝦難以比擬,煙韌的外皮,輕易地駕馭濃郁的醬汁;都靈風格的Fassona veal filet,taleggio,酥脆的外衣之下,意大利牛柳的肉味與質感,仍保持最佳面貌。


甜品的Tiramisu,面頭的朱古力脆餅是驚喜位,與之前在銅鑼灣店吃過的Carbonara一樣,顛覆了以往原有的印象。


下年歐遊路線圖,意大利是其中一站,但只會去米蘭,經過這晚之後,可以抽兩日過隔離Piedmont一遊,瘋狂吃牛飲Barolo,美好不過。


原文刊登自Wine Luxe2022冬天號

Castellana

中環雪廠街16號西洋會所大廈UG樓及1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