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6日 星期二

曼谷:滾足幾十年大補湯@郭炎松



號稱煮足數十年,從未熄過火的曼谷麵店「郭炎松」,與我今次下榻的旅館,只有一個BTS站之遙,出發之前已經紀錄在案。

位於Ekkamai Rd的中間,若在BTS站徒步過去,差不多要20分鐘,你可以選擇站外的電單車的士,當然人包鐵兼沒有頭盔,未必個個都有膽量乘坐,最直接就叫的士/Grab,但我選擇乘坐巴士,旅館外面有23號直達,車費只需$8泰銖。



其貌不揚,甚麼稱得上殘舊,卻連續多年得到米芝蓮推介,牆上還有一些獎狀與剪報,門外的大鍋,就是翻滾了多年的精華所在,究竟是我老,抑或它更老?

店員見到我一副遊客樣,看著泰文全無頭緒,即刻解釋這是牛,這是羊。

「羊肉燉藥料」與「羊性燉藥料」,兩者有甚麼分別?

前者是普通羊肉,後者是加入了羊鞭。

一聽到羊鞭,就自然想起一邊,男人之寶,以形補形,純粹是心理作用,屬實的話,年屆花甲一日吃一碗,軟皮蛇都變金鎗六十。

世事又怎會這麼理想。

言歸正傳,香港不乏吃羊鞭的地方,女人街那間羊肉粉是其中之一,但山長水遠來到,不吃羊鞭似乎非好漢也。




上網看過有關這裡的文章,十年前一碗賣$200泰銖,今日價錢一樣,我額外加了河粉,硬係要有澱粉質才心息。

濃郁的湯底,集合了各種藥材,給予其豐厚甘醇,本身羊肉的味道亦已經融入湯內,充斥著羊肉散發出來的濃烈個性。

連骨的羊肉鬆軟可口,帶有點點的羶香,這是我最想要的風味,爽滑的連皮羊肉肥美有脂香,並非很大抽的羊鞭,膠質豐富,嘻嘻。



三十度的氣溫,沒有冷氣,吃罷汗流浹背,精神爽利。

郭炎松:336-338 Ekkamai Rd, Khlong Tan Nuea, Watthana, Bangkok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