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26日 星期一

曼谷:Chinatown掃街



每次到曼谷,都會到Chinatown一趟,上次住在附近,只是吃過煎蠔餅與炒河。

現在地鐵已經延伸至此,非常方便。

以前吃魚翅是到訪的必定儀式,但是今日吃魚翅似乎不合時宜,然而這一帶的街頭小吃,與及咖啡店,依然吸引不少人專程前來。



潮式生醃蟹赤裸裸在街邊販賣,可能泰國人早已習以為常,吃了多年也沒有太大問題,當然每個人的腸胃接受能力有所不同;我曾經吃過此味,不過在香港的潮州菜館,作為快閃四日三夜的過客,還是不敢貿貿然去搏。


行到街市入面,有檔口賣炸蟲,正中下懷,即刻拿出$50泰銖。

憶起曾經在新蒲崗「和味館」,吃過不少蟲類菜式,有竹蟲、木蟲、蠶蟲,甚至是和味龍,一吃便鍾情,後來搬往長沙灣,我亦搞過兩次蟲宴,可惜已成為絕唱。

不一定早起的鳥便有蟲吃,上次我吃的時候,身處曼谷的火車夜市。


竹蟲加蠶蟲,新鮮炸起的話,食味會更佳,只要你幻想自己吃著桃哈多,心理上會好過一點。



經過見到有一檔口,貼上米芝蓮推介的紅圈,原來是有名的「戲院粿汁」,二話不說即刻入去戲院,找個位坐下。

燒肉、豬內臟、雞蛋、粿條,在胡椒湯裡面,另外有一小包脆條佐之。


清澈的湯底,隱藏著頗強勁的胡椒辛辣,事後出一身汗是理所當然;回港後在「泰國小阮」的YT裡面看到,他們更推薦同區另一間粿汁,記低下次再來。



戲院外面有檔口買魚肚羹,吃罷粿汁意猶未盡,就來一碗。


厚度恰當,沒有過於濃杰如鼻涕,名符其實的一碗羹,進化成花膠前的魚肚,份量十足,軟綿綿吸汁力強,配料有豬紅,底下不見天的米粉,淪為了配角。


滿載而歸的一個下午,結果是當晚只吃了一隻熱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