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4日 星期三

Red Object 蕃茄仔(新蒲崗):獨自迎戰牛魔王


經常在新蒲崗出沒的我,竟然沒有留意「蕃茄仔」,早在兩個月前在Mikiki地庫開設分店。

半年前在九龍灣店吃過的雞扒蕃茄麵,它們的濃湯風格偏向西式,與坊間的番茄麵店有所不同,當晚到訪時捧場者眾,網上亦有不少好評,能夠在逆市擴充,合情合理之舉。

短短五日,到訪過新蒲崗店兩次,人氣不及九龍灣,只坐滿一半客,這個商場地庫只旺「一田」,旁邊的食肆似乎並沒有受惠。




特級牛魔王,是餐牌上最貴的一款麵食,包括和牛肩胛、和牛展、和牛丸、牛骨髓。

最搶鏡還是原條的骨髓,我在香港吃粉麵,之前只曾在灣仔的「Xuân」吃Pho時見過;其他都在西餐廳,就是已結業的「Blue Butcher」之類。



天然牛油與濃厚的番茄湯融合,份量不太多但足以有潤滑兼提味的作用,甜美中帶點甘香;牛肩胛質感結實,肉味濃郁,牛丸夠彈力,牛𦟌鬆化,因為我叫套餐,所以額外多三塊煎雞胸,外表略帶點焦,內裡仍嫩。



煙韌的刀削麵,與此湯很配合。



二訪時轉口味,要個麻辣撈麵,配吉列豬扒。




其辣度頗輕,麻香足,面頭的木魚碎、炸碎粒、蔥花、的確豐富,但是麵條之間黐埋一起,要出盡九牛二虎之力,才能把配料與醬汁混合,這是敗筆之處。



切件的吉列豬扒另上,炸得金黃乾身,外表酥脆可口,肉質就乾了一點點。

這商場的餐飲,從來不會是我的選擇,現在有「蕃茄仔」出現,終於有啖好食。

蕃茄仔(新蒲崗):新蒲崗太子道東638號Mikiki地下層7A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