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7日 星期六

楚撚記:颱風下的晚飯



就算是疫境依然要排大隊的土瓜灣「楚撚記」,現在已經搬往同區隔離馬坑涌道,這條街出名是黑洞,沒有一間食肆做得長,但每次經過皆見到好多人等位,似乎有機會打破魔咒。

究竟在甚麼時候,可以不用等位,直入就坐低?

在掛八號風球的日子。

上個月頭遲來的颱風,下班後回家途中,見到這裡有開門營業,當然外面空無一人,望入去有大把位。

即刻入去食個晚飯。

受制於獨食的情況下,最多可以叫兩款小菜,加個飯,一個人食楚撚記,諗起都幾型。




以香口為主,先來黃金九肚魚,鹹蛋黃的外表金香,略帶點點酥脆,魚肉亦嫩,豬油撈飯是必定要點,一場來到只叫碗白飯,未免有點浪費時間。



我曾經極力推崇海山骨,它有個頗浪漫的名字:難忘漁港蝦醬骨,記得四年前剛開業的時候,賣$68一碟,現在賣$113,加價幅度可不小。

酥香的表面,帶著蝦醬的鹹香,裡面的豬肋肉亦吸收了蝦醬的精華,送酒一流,送飯可連吞兩碗。



當晚不喝酒了,馬灣可樂的那一記酸甜味,與「Fever Tree」出品的Madagascan可樂有點點相近。

對上一次光顧,仍在小巷裡面,八人一枱的情況連開三圍,當中有些朋友已經遠走他方,有些連自己建立的朋友圈子也捨棄,去攀附另一個階層,有些曾經是有名的時事評論員,現在再沒有玩Facebook了。

不用十年,兩年人事已幾番新。

未來在現址搞局的機會不大,人少少食餐飯就還可。

楚撚記:土瓜灣馬坑涌道2C號寶光大廈地下C及D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