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0日 星期六

曼谷:米芝蓮推介蟹肉炒飯@Here Hai


早上在「郭炎松」領教過羊肉大補湯的滋味之後,即刻向下一站進發,地點是同一條街,憑著蟹肉炒飯,受到米芝蓮推介的「Here Hai」。

連續兩頓早餐,真的要人在外地,才能有如此舉動。

聽聞是人龍店,早上十時開始營業,我在十時一刻去到門口,見不到人龍,即刻有位不用等,獨自霸佔二人枱,不設搭枱。



獨行俠的煩惱,就是一心想多用,但胃部空間有限,吃蟹肉或瀨尿蝦?明知是兩者不可兼得的同時,不得不作出取捨。

炒飯有分四個size,一人前的蟹肉炒飯,$380泰銖。


蟹肉放在炒飯面頭,明顯不是與飯一起炒,其實在YouTube已經有人拍過這裡的廚房炒飯過程,有興趣可以上去看看。

鑊氣與醬油香先聲奪人,粒粒通透乾爽的飯粒,吃下去還帶著焦香與蛋香,夾雜了一些飯粒如如脆米,夠甘香,卜卜脆。

蟹肉嫩滑鮮甜,沒有殘留一點蟹殼碎,賣到如此價錢的炒飯,拆蟹殼的手工應佔上一部份。



小碟上的綠色辣醬,配蟹肉吃足以提升更開胃的層次。



燒大頭蝦的價錢為$650泰銖,鮮艷的蝦膏與爽甜的蝦肉,一隻就到位,若我點的是炒瀨尿蝦,肯定吃不完要打包。



連一杯飲品,埋單過千,折合二百多元港幣的「早餐」,在普羅曼谷人眼中,是離地級數,難怪差不多全場都是遊客。

從旅館附近巴士站坐車過來,吃罷炒飯就漫步行去Ekkamai站,叫做燃燒一下卡路里。

Here Hai:112, 1 Ekkamai Rd, Khwaeng Khlong Tan Nuea, Watthana, Bangkok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