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日 星期四

友利冰室X勿當奴(太子):晚風吹焗豬


已有一段時間沒到過「友利冰室X勿當奴」,沒有特別原因,純粹是想分散下投資,繼續支持其他有心做好的食肆,加上最近放假的日子,通常都有事做,最想試試其沙嗲牛肉麵,但只限黃昏六點前供應,始終無緣。

又在太子分店隔離買唱片,見到餐牌多了不少選擇,有一人一鍋,與及焗飯系列。

就來個焗豬扒飯。

雖然近年也吃過一些比較高級的焗豬,例如君悅酒店「Grand Cafe」,金黃外衣的薄薄身段,像Schnitzel的賣相與內涵,酸甜度平均自然,還有餐枱上的余均益任你加,輕易地成為我至愛;還有同區的「鋒膳」,同樣做得很好,跟餐上的爵士湯,是絕佳的綠葉。

但是美食一向不分貴價平價,我依然繼續在平民店內找些驚喜,畢竟索價二、三百大元的焗豬,對我而言只能久不久才會吃。


外表的芝士焗到帶焦,遮蓋番茄與茄醬大半,用叉拿起,沒有出現甚麼拉絲乜鳩的嘩眾取寵,香濃的芝士味卻是來得實在,番茄依然保存juicy感,茄醬酸度恰當,菠蘿粒給予了一份爽朗的甜。


主角豬扒用上美國穀飼梅頭,肉質鬆化不乾,連著肥肉的邊位尤其爽,流露出香甜的肉味。

若焗飯的飯底沒有炒過的話,是不對的,有一次在某自己友的食店,吃過白飯底的焗豬,我即刻PM老闆:「飯底無炒過,唔掂喎。」後來再訪,終於有所改善。


珍珠米加蛋炒,乾身而粒粒米飯分明,配以此濃郁酸甜的芝士茄醬,與及豬扒,只賣$68,值得為它等上15分鐘。


沒有爵士的冠冕堂皇稱號,跟餐價$28的花膠燉螺頭湯,為此微涼又孤獨的晚上,平添了一份人生的溫暖。

小時候的願望之一,在麗聲戲院(即今日的始創,亦即是友利冰室的所在地)對面的麥當勞開個生日派對,現在當然沒有可能啦。

他日有機會坐在始創地庫的一角,被多位朋友包圍,捧著插住蠟燭的乳豬,對住我唱生日歌,見到朋友們吃著巨無罅,人人食到笑哈哈。



或會成為我人生中其中一段美好的回憶。

行到去巴士站,才醒起忘記做一件事:「大鑊,唔記得買膶腸!」

那就快點再來補中了。

友利冰室X勿當奴:太子彌敦道750號始創中心地庫B02-06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