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8日 星期四

雞仔去骨海南雞專門店:麻甩捉雞仔


早前我在Facebook專頁,分享在紅磡「勇記」的海南雞飯,有讀者留言,說長沙灣的「雞仔」,其海南雞飯的水準,有過之而無不及。

即刻記低,擇日去試。

「雞仔」一共有三間分店,總店在元州街的盡頭,即是近青山道聯邦的一邊,我是長沙灣地膽,凡是與朋友經過此地,我總是口水多過茶,細說當年我在此區生活的點滴。

「呢間機舖,我留過唔少腳毛。」

「聯邦地庫有間Game舖,我喺度買過唔少超任遊戲。。」

「福榮街以前有間大牌檔。」

「我就喺呢間醫院出世!」

人越大就越嚕嗦。




沒有像「勇記」的人龍,晚飯時間直入有位,$55一客海南雞飯,包一碗湯,選擇$65一人餐,送多碟菜。



椰子雪耳雞湯,清澈鮮甜,沒有整色整水般獻媚的造作。




雞飯連三色醬,同一隻碟分三格,近年流行黃黚黚的海南雞飯,尤其是見到同路人去同路店,偶然會聽到甚麼「海南雞飯是黃色的」口號,當今世道,笑笑好了。



爽身的飯粒,色水均勻,雞油香味突出,有隱約的蒜香作點綴,添上了惹味的一環;雞皮爽口滑溜,雞肉外表亮麗,細嫩有彈性,三款醬油之中,辣醬最可喜。

整體水準甚高,價錢便宜,重點是不用排餐死。正所謂平有平食,貴有貴食,我經常說「君悅」的海南雞飯是我至愛,然而索價三百大元的酒店級數,久不久吃就開心,這類街坊食肆,才是屬於我們的天地。

雞仔去骨海南雞專門店:長沙灣元州街493號靄華大廈地下1號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