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

曼谷:商場遊船河@Thong Smith


上個月初與美女朋友JL晚飯,她得知我將會去曼谷。

「有間Thong Smith食船麵,我鍾意。」JL說。

三年多前的夏天,我到過勝利紀念碑附近的Rua Thong Noodle,連吃九碗。

她介紹這間「Thong Smith」,是當地的連鎖店,總之梗有一間喺左近,當日中午在Siam Center買衫,就到隔離Siam Paragon的分店吃個午餐。

未夠十二點,當隔離新加坡過江龍「松發」依然門堪羅雀,這裡已經要等位了。

麵條與湯底辣度可以自選,牛肉有澳洲和牛,豬肉有黑豚肉,用料明顯較那些路邊小店精緻。

我就作出簡單的選擇:豬肉丸、豬肉、豬肝,湯底要小辣。


濃厚到深不見底的湯,微辣的程度足以令人心癢癢,超重的味道是血濃於水的情懷,夾起浸在湯內,有如沾滿血的河粉,爽滑的感覺沒有一點血腥,此時開始流汗,非常痛快。


豬肉丸香甜有彈性,豬肉片帶著點點肥膏,脂香豐富,豬肝薄身,但未算粉嫩;脆口的豬皮經過血池的浸淫,變得更可口。


另外上的芽菜,爽甜味道不下於馬來西亞怡保的出品。


飲品是布冧梳打,解辣一流,也不用$80泰銖。



在當地而言,這裡的價錢無疑是較貴,但一分錢一分貨嘛,加上環境亦佳,JL果然沒介紹錯。

Thong Smith:Siam Paragon地下,其他分店地址請自行Googl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