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4日 星期日

曼谷:炭火炒/煎河粉@Ann Guay Tiew Kua Gai


憑著一把炭火炒河粉,連續五年成為米芝蓮推介的「Ann Guay Tiew Kua Gai」,是今次曼谷四日三夜之行,其中一間已記低是非去不可的食店。

上一次半即興地快閃,沒有認真去做資料搜集,就算我住在Chinatown附近,一樣走漏眼。

現在曼谷地鐵可以去到Chinatown,在Wat Mangkon下車,照住Google Map指示行,大約10分鐘左右。


下午兩點才開門營業,時間剛剛好,門庭疏落,完全不用等位。

當日早上行程,本來計劃去「Jay Fai」等開門碰運氣,好彩的話就可以吃到第一輪,上午十一點多埋單,再找間咖啡店休息一會,然後來這裡吃個午餐。

但是在它的IG看到,是日休息的通告,最不幸的是,在我四日三夜在曼谷期間,該米芝蓮一星食肆,沒有一日開門營業。

凡事都要看緣份,老生常談也。

就算吃不到蟹肉奄列,醉貓炒河,在這裡可以吃到個炭火炒河的話,也不致於空手而回。

結果沒有令我失望。


$50泰銖一碟雞肉炒河,在店後面的巷仔開壇作法,在YouTube已經有人為它拍片,我就不好意思打擾了。

與其說是炒,倒不如說是煎,金黃的焦脆外表,等於我們的煎腸粉或煎米雞,但色水靚得多,面頭的雞蛋呈半熟,是煎焗的效果。


清脆的聲音,響起了炭香的訊號,急不及待在舌頭上爆發,遊走於焦脆與嫩滑之間的河粉,仍保持條理分明的狀態,炭火的誘惑再沾上甜美的蛋汁,雞肉質感柔軟之外亦不失肉味,此泰式親子丼,真的不得了。

雖然現在香港不乏出色的泰國料理,但是像這裡的泰式雞肉炒河,絕對沒可能複製。

去那裡找一把炭火呢?

好喇,終於找到又如何,到時食環處也不會放過你啦。

Ann Guay Tiew Kua Gai:419 Luang Rd, Wat Thepsirin, Pom Prap Sattru Phai, Bangkok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