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

祥香茶餐廳:西環三寶


早前在飲食網站上,閱讀過其中一位食家,為一間名叫"讚好"的食店,寫下劣評,文中的開頭,說到讚好的泛濫程度,小弟實在不能同意更多。

正所謂禮多人不怪,但自從社交網站的興起,就變成"LIKE多人不怪",總之,事無大小,別人新婚,生仔,甚至白事,是朋友,抑或是萍水相逢,一樣照LIKE!

有些人,的確用LIKE,換來很多LIKE,我正在想,這些LIKE當中,有幾多是出自真心?說實話,是不是人LIKE你又LIKE,以LIKE來換取更高人氣的虛假情意?

我份人一向惜LIKE如金,不是隨便去LIKE人,亦不用以LIKE來搏人LIKE我。只是真正喜歡,欣賞,真心祝福,才會LIKE。有人批評我孤寒,自我中心,不懂時務,不懂做人,但我的確如此。無理由自貶身價,事無大小,也對一些自己沒甚興趣的人和事,來讚美一番。

近年飲食網站有很多年青食家冒起,在這批年青人當中,小弟真正欣賞,值得LIKE的,只得三數個,HERO,是其中之一。

她年紀輕輕,見識,食歷比同輩的多,文筆流暢,沒有夾著火星文,回想我像她的年紀,仍是停留著吃著快餐店,茶餐廳的層面,寫出一堆不知是甚麼的鬼畫符出來。



正所謂,文房有三寶,球彩台有三寶,身為舊區的西環,一樣有三寶,就是,新中華卓記祥香

新中華早已成為歷史,音容宛在,坐小巴大叫:新中華有落!步往卓記,因為加租而面臨結業危機,剩下在街市的分店繼續經營。形在,但神亡。

剩下,祥香,仍舊原汁原味,賣奶茶,包點。



早上食客不絕,不論是地下,樓上,也坐滿人。吃的當然是早餐,或者吃個包點。



菠蘿油過了黃金時間,面前的菠蘿包自然不夠熱,與太子的金華相比,差一截,可幸地,外層的皮還很酥化,包身鬆軟,牛油亦夠凍。






早餐是例牌煎蛋,麵,沙爹牛肉麵的牛肉,全部藏在麵底,老實說,味道不過爾爾。



對一間舊式茶餐廳/冰室的直接評價,可以在其奶茶的水準,曾幾何時,位於彩虹邨的鑽石冰室,熱奶茶是全港數一數二,但上一次去,奶茶味道完全走樣,像參與一位老朋友的喪禮一樣,唉,一路好走。

祥香園的熱奶茶沖調得香滑,奶香與茶甘含蓄並存,餘韻帶甘而不苦澀,難怪也惹來這位年青人欣賞。九十後肯去嚐不同的事物,尤其是本土的傳統味道,是好事。起碼,我在十八歲,還未去懂得欣賞我們的奶茶。

只要繼續儲多些經驗值,未來必成大器,共勉之。


杯上的掛杯邊,如洗不去痕跡,何妨面對要可惜,當西環寶翠園,泓都等屋苑呎價升至新高,連爹核士街也變成鬼聲鬼氣的地方,象徵著此區正在急速地發展,手上杯奶茶,菠蘿油,還能吃多久?

祥香茶餐廳:西環卑路乍街107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