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31日 星期六

Dicken's:雙城故事(三)All together now



如果說光顧得最多的酒館,一定是Dicken's雙城吧。早前利物浦市打比大戰,一眾球迷朋友,再一次聚集在此,一同譜出雙城故事。




說起也是奇怪,來到季中次循環,利市兩隊竟然各自為護級而戰,真是近廿幾三十年難得一見之奇景,昔日紅軍之氣焰,去了那裏?

一班藍軍球迷嘻嘻哈哈,互相握手祝新年快樂之後,便坐下談談近況。不論是足球,家庭,音樂等話題,未開波前便暢談一番。



雙城吧的啤酒一向多選擇,生啤方面有很多是外間沒有的,好像是夜我喝的Greene King,來自英國Suffolk的麥啤,Suffolk在那?即是英冠球會葉士域治所處的郡。而Greene King亦是現今英格蘭欖球國家隊之指定啤酒。

很容易拿其他Ale,與自己常喝的Boddington作比較,Greene King的感覺比前者更清爽,味道不太濃,很易入口的級別。連加一$70一杯,其他朋友有些已戒酒,有些並不好杯中物,Coke light,Coke zero,雜果賓治此起彼落。另外亦有朋友喝喜力,Stella Arotis,各式其式。基本上大家來慣來熟,連侍應也記得好幾位朋友之喜好。因為怡東是與文華東方同一集團,該集團之文化,就是要求員工記著客人之喜好,不論是前堂部,房口部,餐飲報,他們有一個資料庫,是記錄客人之喜好。



每一次看打比戰,總是氣氛幟熱,沒有拿著打氣棒亂拍,不懂足球趁墟之仕,每一位也是真心擁護自己球會的人,熱情,笑聲,歡呼聲,歌聲,噓聲,正好代表我這一群,亦是雙城吧內,其中之一種文化,空氣。

每一次也有人說,如果你另一半是local rival球迷,怎辦?哈哈,多年前在利物浦旅行,看到市內報紙Liverpool Echo之頭條,正是報導一對半熟男女,與其初生兒子合照,女方身穿利物浦球衣,男方是愛華頓球迷。証明利/愛是可以一家親,但我自己就寧願另一半不是球迷,也不要是利物浦球迷。

好了,回歸現實,先落後,後來憑碧福特反超前,最後被古積特的十二碼,逼和二比二,手上的啤酒喝清光,大家還是繼續為護級而戰,哈!哈!哈!



今季對著同市宿敵,一勝一和,雖不及黑池般"雙殺",總叫保持不敗,也可說飲得杯落矣。

Dicken's:銅鑼灣告士打道281號香港怡東酒店地庫

延伸閱讀:

雙城故事(一)Darts of pleasure

雙城故事(二)Take me ou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