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Clipper Lounge:Champagne Supernova



我不是教徒,沒有任何信仰,絕少事無大小,也會拿上帝出來過橋,說甚麼感恩,多謝上帝之類。

不過,上帝用六天時間來造出世界,第七天便休息,這一點,就算不是教徒,也會懂得感謝上帝,賜予星期天為休息日。

周日閒情的上午,喜愛夜蒲的你/妳,或者仍在睡夢中,甚至,還在After party中尋開心,將僅餘的能量搾乾為止。

星期天早起床,別人眼中可能會想:為何不睡晚一點?但是,下午才起床的話,便錯過一頓美滿的早/午餐了。

友人JT剛為人婦,我早前答應過,就算不出席妳的婚宴,也要請妳吃一頓好,她說想吃一頓早/午合併餐,我說:沒問題。

男人大丈夫,一諾千金,立即致電到文華東方酒店的快船廊,訂下桌子。這天的上午十一點半,一行五人,安坐在快船廊。正如Blur的Sunday Sunday一曲:Sunday, Sunday, here again in tidy attire。。將頭髮梳好,恤衫熨直,衣櫃內的西裝褸,出櫃了。



市面有很多Brunch選擇,為何偏偏選上快船廊?因為近期此餐廳正在推廣任飲Ruinart Champagne,對我來說,是非常吸引!



平日喝Moet NV多,Ruinart對我是新嘗試,平日絕少機會喝到該品牌香檳,用港人貪心的眼光去看,喝多幾杯,已經回本。



此香檳酸度較強,酒身較Dry,氣泡綿密不鬆散,喝下去感覺很清爽,令人舒服。想像用來配接下來的海鮮,一定是天作之合。



月前曾經來此吃過晚市自助餐,周日早/午自助餐的陣容,是有一點點出入,當然頭盤上的生蠔,海鮮,壽司,刺身,沙律,從不缺。



海鮮陣上,多了龍蝦仔,蟹腳味道鮮美,凍蝦肉質爽甜,大蝦咯嗲加上沙律醬,鮮味之外更多一份酸甜,其他的翡翠螺,蜆肉,質素不錯。



生蠔也是分美國,紐西蘭兩種,前者肉質Creamy,但非大而無當貨色,味道鮮甜,後者肉質偏爽口,兩者是截然不同的感覺。話須如此,還是淺嘗好了,因為,要留肚。



魚生,刺身,多是大路,穩陣之選,刺身有吞拿魚,魶魚,北寄貝,三文魚等等,壽司還有蟹子,三文魚子,鰻魚,腐皮,火焰三文魚等,不能盡錄。



晚市沒有風乾肉,早午餐反而有Parma Ham,鹹香油潤軟熟。



其他沙律有大蝦沙律,烤三文魚,青木瓜沙律。。。想自己話事?各式的沙律菜,沙律醬,味道任你自主。




餐湯是一中一西,中湯是合掌瓜豬展湯,沒甚特別,西湯是Califlower忌廉湯,濃香細滑而不膩。想當年後生可畏,一次過喝四,五碗忌廉湯也面不改容,今天摸摸微隆的肚皮,慨嘆今時不同往日了。




當其他朋友正在享用主菜,我還在前奏上搞一大輪,K先生手上以報紙卷著的果仁,他說是來自夏威夷,是優質貨,笑說這個也是回本位!



熱盤上的選擇,有點心,星州炒米,羊扒,鱈魚,餃子等等,點心有韭菜餃,魚翅餃,干蒸牛肉,素餃,我只吃了頭兩味,水準還不俗。



麵豉焗鱈魚是驚喜位,濃惹的Miso,將鱈魚焗得入味之外,魚肉更是十分嫩滑,而且肉質很肥美。



見到這裡的煎薯餅,忍不住拿些試試,以薯仔絲煎出來的薯餅,一向是我喜歡的口味,絕不是那些Hash brown的冷凍貨可比。



堂弄櫃檯上,師傅正忙於煎蛋,這裡有雞蛋與鴨蛋,可吩咐師傅為你煎隻蛋,炒蛋,或者奄列。



我要了最簡單的炒鴨蛋,香滑,蛋香比雞蛋更濃。



星期天吃Sunday Roast,是理所當然的一回事。這天下午的燒牛肉,肉質嫩滑,邊位夠嚼頭,還是好吃。




主菜將肚皮填得滿滿,排得美輪美奐的甜品陣,還是無福消受,最後放棄了,以一口大吉嶺茶為終點站。




不斷Watered down champagne,不斷享用檯上的美食,不斷與朋友們談天說笑,我想,這是一個理想的星期天,不是嗎?

Someday you will find me
Caught beneath the landslide
In a champagne supernova in the sky 

Champagne Supernova  - Oasis



快船廊:中環干諾道中5號香港文華東方酒店閣樓

PS:有興趣一試的朋友,請給予一點耐性,因為這個香檳Brunch,實在太受歡迎。在訂位方面,已排到下年三月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