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

台北:台北,早安!阜杭豆漿




作為不夜城的台北,大大小小夜市,宵夜食店,廿四小時誠品。。。

人在台北,最難的一件事,就是早起床!

所以,之前三次來台北,還沒到過阜杭豆漿

這一次,終於立下決心,要一嚐台北最有名的蛋餅,鹹豆漿。難得台北友人小V,也犧牲睡眠時間,肯早一點起床,陪我一起吃。

小弟下榻的酒店在漢口街,與位於善導寺站的阜杭,只是一個捷運站之遙,大約是旺角,與油麻地之距離,在新光三越門口,跳上一架東行的公車,幾分鐘便到。



阜杭在華山市場之內,每天大清早已開門,賣光便關門,有朋友說過,中午來到所有東西已賣光。



早上七點多,已經有大約十個八個,正在店外排隊等候。因為流量大,所以很快便輪到我們,實際上不是等得太久。



在另一邊的廚房,看見多名員工,正忙於炸油條,一間小小的豆漿店,竟用上多名員工,假約在香港,絕對是不可思議。

我們點了厚燒蛋餅,鹹豆漿,與焦糖甜餅。



鹹豆漿的豆味很香,很濃郁,質感香滑,與我在香港的上海小店,吃到的有點點不一樣,這裡的豆香,更為突出。



厚燒餅夾蛋的外表像很硬,其實餅身既熱燙,又鬆軟,還帶一點點燒烤的香氣,中間夾著的蛋,滑溜而帶濃甜的蛋香。



小V強烈推介的焦糖甜餅,果然令人驚艷,外表有點兒像煎堆的甜餅,包著的是香甜清香,而且不膩的焦糖餡!吃了一口,回想對上三次台北之行,為何不來吃個早餐呢?



離開市場的時間,還只是八點多,但這段是尖峰時間,上班族陸續到達,人龍已排到出樓梯,所以,想吃,要趁早。

來個假設性譬喻,如果我是台北人的話,相信我每個星期,到阜杭吃早餐的次數,會與我到勝香園吃茄牛麵,上環生記吃個豬心粥一樣。



可惜,如今只能與她,建立一段兩地情,要久不久才能相聚,莫非,遙遠的距離感,從來都是引人入"性"?

阜杭豆漿: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08號2樓(華山市場二樓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