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

Madam Sixty Ate:摩登時代


哈哈,飯腳們經常說,想去灣仔船街的Madam Sixty Ate,吃一頓好,老實說,這間餐廳從不在我心目中的名單之內。

世事往往這麼玄妙,友人J小姐興致大發,在此下午訂了一桌,為另一位朋友S預祝生日。

餐廳本身的背景,是由來自澳州,曾經在W Hotel作大廚的Christopher Woodyard,與他的拍檔Andrew Braham一同主理。風格是現今盛行的摩登歐陸菜。開設不到一年,已成為本年度米芝蓮推介餐廳。



準時中午十二點來到,當步進餐廳Lift Lobby,面前的是一幅母豬與小豬的圖畫,在美麗的畫像下,大家會不會想到,近期炒作得火熱的"豬浪之爭"?



經過酒吧區走進飯廳,環境開揚,裝修簡約,服務生,大廚的制服,非常重英倫味道。開放式廚房內的大廚,正在忙於準備一切。



午市的餐牌,有Set lunch,單點,Set lunch價錢並非預其中貴,兩道菜$148,三道菜便付多$30,配酒的話,加$128,不過,這個午餐,連餐茶也不包,我們決定有情飲水飽,不是有氣/無氣礦泉水,而是暖水。



餐前麵包新鮮出爐,熱辣軟熟。



頭盤是Truffled spelt risotto,sixty ate egg and mushroom。以水煮蛋,磨菇作為Risotto的主要材料。賣相精美,濃郁的菇香撲鼻,將蛋黃打勻,與像薏米的Risotto,磨菇一起吃,濃香又甜美,在味覺上的層次感,稱得上豐富。



主菜有兩款,一款是Slow cooked Murray River pork belly,有燒肥豬肉作主體,配菜是蛋餅,雪梨片,三者呈獨立個體。

燒豬皮質感很韌,不夠脆口,但皮下的肥膏,實在甘香味美,瘦肉部份鬆化可口,肉香四溢。旁邊的蛋餅,混合了一些豬肉在內,味道更豐富,另一塊雪梨片,是用來減低豬肉的肥膩。



炸魚薯條的炸魚,是用上John Dory,這種魚的肉質偏粗,結實,不及鱈魚的滑,但魚味特別濃。

薄而金黃的炸槳,香脆酥化不油膩,魚肉質感一如所料的結實,魚肉味道鮮甜,配以Mushy Pea,是我一向喜歡的炸魚薯條之配搭!Chips並非薯條,而是用豆打成蓉,再加上香料,炸出來的豆蓉,入口細滑,帶著一點中東的重香料味道,那陣味非人人可接受。

在飲食網站上,曾有食評說食物等得太久,在頭兩道菜,是沒有問題,但來到最後的甜品,等上差不多大半小時,J小姐說:這段時間,吃多兩道菜也行。



72% Chocolate mousse,orange jellies caramel popcorns and almond snow。不論是賣相,味道,也是很3D感覺,忽然友人問:你們有沒有看過3D版肉蒲團?

此3D不同彼3D,沒有女主角的假點疑"雲",沒有血腥得令人X都縮埋的鏡頭,七十多巴先的朱古力,香滑,朱古力味濃厚,甜中帶甘,底下的香橙Jellies,S兄說有點像吃著立體版橙餅。還有焦糖與杏仁碎,為此立體甜品錦上添花。



深信Madam Sixty Ate在晚市時間,應該是不同光景,身邊到訪過晚市的朋友,評價一味說:很貴!很貴!

如果有機會,我也樂於一試,當然,最好有人請客,或者靠馬會助一臂之力了。

Madam Sixty Ate:灣仔莊士敦道60號J Senses 一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