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

廣島つけ麵本舗 ばくだん屋:廣島辣爆彈


剛在上周發表過炮台山新沾麵店,俺之沾麵的文章不久,兩個地鐵站之遙的銅鑼灣,又開了一間新沾麵店。

廣島つけ麵本舗 ばくだん屋,中文名為廣島沾麵本舖爆彈屋,由日本廣島開過來,在日本有超過二十間分店,海外方面,之前曾經在台北永康街出現過,但已在早前結業,只有曼谷兩間,可能泰國人的體內,一向潛在辣的基因,所以會選擇在曼谷開店吧。香港是第三間海外分店。



果然野草燒不盡,春風吹又生,各式的日本拉麵店,已經在香港遍地開花,有人可能叫悶,但對一些拉麵狂迷來說,又多一個選擇了。炮彈屋在駱克道開店,位置在定食Doraya隔離而,即是取代原有的巷仔車仔麵。上周路過,已見店外圍起木板,日前在Facebook上得知,此店將會在19/12正式開業。



在第一天營業的晚上前往,雖然已是晚上十點,但店內仍然很多食客,聽店員說,這裡會營業至凌晨四點。



此廣島的炮彈屋,賣的不是坊間流行的豚骨,或魚介的沾麵,而是以辣汁為主角!



當然辣度可以自選,你自問是大辣狂人的話,不妨選擇二百倍辣度,我就不冒險了,只要兩倍辣,即是小辣。麵的份量可以選擇大,中,小,我選了廣島冷麵,中份量,$78一客,如果是廣島熱麵,同一個份量,多付$10,因為加了半熟蛋。



每一張飯桌上,都放了一大盤芝麻,像吉列店用芝麻來混合醬汁嗎?哈,也可以說中一半,這些芝麻,是用來混合沾麵汁的。


廣島冷麵的賣相,竟然與我們的薑蔥撈麵有點點像,叉燒,蔥,椰菜三樣,非常簡單。


叉燒平凡得很,只有瘦肉,質感略嫌過乾,味道亦平平無奇。



這裡的麵條,粗身帶微曲,不是像俺之沾麵般自家製,而是用上本地製作的南天製麵,與另一間新開不久的拉麵店台風,與拉麵Champion超男Bario同出一脈。其質感彈牙,實在,絕對配得起這裡的辣汁。



二倍辣的沾汁,味道是辛辣的一邊,因我只是小辣級別,所以辣度不算太強,也帶刺激感,混合了芝麻,辣汁更香,沾上麵條時,連同芝麻一起吃,再加些蔥絲吃,不能說不爽。



此沾汁是辣汁,沒有可能像豚骨,魚介的沾汁一樣地加湯來喝,但可以加辣醬,以繼續沾麵吃,只是加兩小羹份量,辣度即刻提升。

小時候麥當勞有個廣告口號:(芝士生菜加芝麻,人人食到笑哈哈。) 換過來炮彈屋,辣汁椰菜加芝麻,未必人人食到笑哈哈,有些人或者貪勝不知輸,明知受不了大辣,也來個百倍辣,最後辣到一邊噴火,一邊叫阿媽,也不定。



對我來說,何止吃到笑哈哈,而且欲罷不能,想再來一碗呢。只是胃部容量有限,唯有留待下次與女友來,一起打得火熱了。

廣島沾麵本舖爆彈屋:銅鑼灣駱克道453號地下

網址:http://www.bakudanya.net/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