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3日 星期日

天膳:窮鬼三色飯?




吃日本料理,尤其是壽司,從來談不上便宜,沒有說甚麼大件夾抵食,除非,你去元朗吃拳頭壽司,又田中金田,或者,你是明將爭鮮的死忠粉絲。

那些正宗壽司店,晚上是沒有膽量踏進去,要到年尾出了花紅,贏了馬才去想,否則只能在午市的時段,久不久來死充一下。


兩年多前,曾經到訪過銅鑼灣的天膳,吃過其壽司,價錢合理,用料新鮮,壽司飯握得不錯,總之,整體上是有水準。




周日的中午時間,與女友在銅鑼灣找地方午飯,她想到吃拉麵,但周日休息,次選是另一間壽司店,去到門口才知道正在裝修,真的欠運,結果,帶她來到天膳。



正午十二點來到,店內只有一,兩檯客人,周日的銅鑼灣街頭車水馬龍,反過來到日本料理,還是保持著一點優閒氣氛。



女友選了壽司定食,我不重覆,試試這裡的三色飯。前菜是一小碟的豚角煮,味道甘香,細細粒容易食,好處是不會飽肚。



例牌頭盤還有茶碗蒸,質感夠香滑,亦不會過於水汪汪。



三色可以在數款材料中選擇,最後我以吞拿魚腩碎,三文魚子,與海膽,為我此飯塗上三種不同顏色。

切碎的吞拿魚腩,還保持著甘香,與油潤感,鹹鮮,不腥的三文魚子,粒粒晶瑩剔透,海膽份量頗多,新鮮又甘甜,粒粒米飯皆辛苦,實在不捨得三扒兩潑吃清光,一小塊海膽,加一小口飯,才是享受。



我沒有強搶民女,在女友的壽司陣上佔便宜,只是她給我兩小件牛油果卷,因我喜歡牛油果。她說大拖羅非常好吃。



這裡的壽司定食不過二百,如若選擇日本海膽的話,份量多兩貫,價錢要多付百多元,我的三色飯,差不多二百元,兩個定食加起也不過四百元。

以一間正統日本壽司店的午市來說,是低廉的消費。你我都會付得起,當然不是每天都吃吧,我才不是無限金錢呢。

天膳:銅鑼灣渣甸街50號渣甸中心12樓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