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

Gianni's:這個平安夜不太冷




第一年與她渡過平安夜,究竟,在那裡吃一餐慶祝好?

我一向是實際型,要我去酒店吃個巧明立目掠水,索價比平日高兩倍的套餐,過千銀一個頭的自助餐,絕對沒有可能在我身上發生,連那些二,三線的西餐廳,也要硬銷聖誕套餐,吃的是同一樣東西,還要限時限刻,諸多規矩,又要同人爭餐死,沒甚性格可言。

身邊的朋友,尤其是飲食圈的一班,平日已經大魚大肉,去到這些大日子便反道而行,做冬吃西餐,聖誕節,情人節則吃中菜,日本菜等等。不過現今連日本料理都懂得去劏人,曾致電去某間搬遷不久的日本料理,想以Omakase來歡度平安夜,但店方說平安夜只供應套餐,索價每人$2000!我提議不如吃中菜吧,但女友似乎不大想,而我又不想被宰割,唯有再去看看其他餐廳的行情。

某日路過蘇豪,見到電梯旁邊的Ricks樓上,開了一間新意大利餐廳Gianni's,走家庭風味路線,我姑且問問平安夜有沒有檯,餐廳說有,兼不會推出套餐,與最低消費!



餐廳主理人Gianni Lacalendola,來頭不小,原來他是Cova前總廚,後來更在半山開設了Pane Vino,數年前回意大利,不久前再度回來,開設這間以自己為名的餐廳。



我們在晚上七時來到,餐廳只有一檯食客,環境沒有高級餐廳的拘謹,氣氛和諧,果然很有家庭感覺。




因為Chef Gianni是來自南意沿海的Puglia地區,海鮮產量豐富,當打開餐牌,有不少海鮮菜式選擇。你想吃肉的話,也可以來個燴牛膝,橫顧整個餐牌最貴的菜式,只是三百元多一點。



Deep fried Calamari,Zucchini是常見的意大利菜頭盤,魷魚與青瓜沾了薄薄的炸漿,金黃外表香脆可口,沒有太多油份,魷魚鮮甜彈牙,青瓜仍然爽甜。



Smoked Hard Italian Cheese baked in Clay Pot with Porcini Mushrooms,將硬芝士連同風乾火腿,與磨菇一同焗,芝士呈然半溶狀態,連鹹香的火腿吃,味道香濃而不膩,此芝士的個性不大強,相信很多人都能夠接受。



本來想要個牛骨髓意大利飯,可惜是日沒有骨髓,便選了Arborio rice with red Chianti wine,red chicory,Speck Ham,balsamico。以紅酒,醋煮出來的意大利飯,味道是酸酸甜甜的,飯粒夠咬口,Sperk Ham質感帶脆,味道略鹹,反而有中和此意大利飯的酸甜味之妙。



Puglia Pasta with Seafood and Broad Beans Sauce,是該店的主打菜,材料以海鮮為主,還有蕃茄,與火箭菜,醬汁是橄欖油,與濃得像薯蓉的蠶豆汁,煙韌的麵條,索盡欖油的清香,與蠶豆汁的濃香,兩者共融。海鮮有蝦肉與蜆肉,後者的肉略為瘦小,但不失鮮味。火箭菜,與蕃茄,青瓜把整道意粉,添上一點清新,沒有修飾過的外表,賣的是很家庭的味道。






甜品選擇不多,只有數款,全部放在餐廳的甜品車上,Tiramisu的咖啡香與酒香,兩者平衡,質感濕潤,稱得上是水準之作。



本來這晚不想喝酒,最後還是忍不住,喝一杯意大利氣酒。



沒有華麗的外表,也沒有熱鬧的環境,只有很家常的味道,寧靜的氣氛,平安夜,不是要與心愛的人,過得平平安安嗎?



在這溫馨的日子溫暖地
累積於心裡所有全部給你
沒有點點白雪不會有傳奇
亦多麼感激因再一起

忘形地 Merry Christmas I Love You
季節正轉變天氣去親親你
明白若要呼吸到愛的氣味
必需要擁著你
似聖誕快樂不變這般真理

原來,這個冬天,並不太冷。

Gianni's:中環蘇豪伊利近街51號1樓

其Facebook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iannisTrattoriaItaliana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