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岩浪天扶良:同步過冬



早前在某個飲食網站,參加了一個有關蟹的攝影比賽,最後幸運地,給我拿了第二名,獎品為銅鑼灣,澳門逸園中心的日本料理,岩浪天扶良的四人晚餐。

一切來得太過高興,當拿了餐券之後,即刻致電訂座,與家人,女友一同來做冬。恰巧上周有朋友,來此參加另一邊廂的飯局,事後惹來茶杯裡的風波,這屬後話,我是局外人,不便評論,只期待這一餐的來臨。


名為岩浪天扶良,當然是以天婦羅作主打,既然這個比賽是以蟹作主題,自然地,我們這晚吃的菜式,是以蟹為主。



首先以三小碟前菜作序幕,蟹肉,鮑魚,與芝士年糕,是不錯的開場白。



跟著的是刺身拼盤,賣相絕對先聲奪人,那四件大拖羅,未吃已經知道會很好吃!北寄貝,獅魚,金目鯛,左口魚等刺身組合而成的拼盤,既睇得,又打得。



金目鯛質感爽中帶纖細,獅魚肉很肥美,北寄貝爽脆之外,新鮮得像剛打撈上來。



拖羅?不用多說,甘香,油潤,鮮甜,令人驚艷。




刺身之後,來個煮物作間場,蟹肉蘿蔔的味道清甜,此大根爽甜不苦,我想應該是日本大根吧。



接下來是天婦羅,先來個炸蝦,與松葉蟹,天婦羅的金黃外層薄而脆,沒有太多油份積聚,最重要的是,蝦肉仍然保持爽甜,松葉蟹鮮甜,肉質則較粗。



還有炸南瓜,海膽,蟹肉,另外之前的蝦肉用來作天婦羅,剩下的蝦頭用來炸,不用浪費。



以紫菜包著海膽來炸,外層固然香脆,內裡的海膽,還是這麼甘香,軟滑,那種甜味悠長,一口過豪氣干雲,回味得很!



尚有炸蟹腳,肥大肉厚,味道同樣地鮮甜。



吃罷天婦羅,便上燒蟹腳,用上雪場蟹,烤得帶有焦香,蟹肉質感較松葉蟹細膩,嫩滑,鮮甜多汁。



最後是三款壽司,青魚,筋子,還有甜蝦,個人最喜歡是外層帶有薄膜的三文魚子,鹹鮮而不腥。



甜品為雪糕,為這一頓家庭冬至晚餐,打上句號,實在非常之滿足,原來,一直覺得不甚如意的我,幸運之神,偶然都會眷顧我的。

岩浪天扶良: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9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