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

大力棒棒:一蚊雞煲



女友說:(好像未同你一齊吃過麻辣菜。)

我:(又好似係,今晚想食?不如吃雞煲?)

當人在尖沙咀,好像沒甚頭緒,本來想坐車到佐敦,一嚐人氣雞煲店隨變,但想到可能要等很久,還是打消念頭。


路過赫德道The Hart,見到地下有個阿姐在派傳單,原來是四樓的新開不久雞煲店,大力棒棒的員工,她說新張期間,特價$1雞煲,絕不帶任何條件,我想,有沒有咁大隻蛤蜊隨街跳?

本來為Home Shabu Shabu,如今變成雞煲店,裝修與以前一樣,沒大改變,露台還在,VIP房也是一樣,唯一有分別的,就是飯廳上的電視,由Victoria Secret的內衣秀,變為Wyman演唱會。


  
餐牌上,有數款不同的雞煲,我們兩個人,只能要半隻,經店員推介之下,選了小辣的無骨雞煲,女生不愛咬骨嘛。



話須無條件$1雞煲,但兩道前菜,還是要付費的,道理有點像當年去卡拉OK,生果盤與花生硬性收費一樣,不過,沙薑雞腳與拍青瓜,水準不錯。


  
這裡的雞煲,標榜用上鮮雞,看見雞肉的外層帶點微焦,是預先煎過?


  
那陣麻香味迎面而來,雞肉完全吸收麻辣香味,少少辣,多多趣,雞皮彈性十足,而皮下雞肉更帶嫩滑。難得以$1作推廣,也沒有將貨就價。


  
除此之外,更有肥美的豬大腸,甘香中帶麻辣,非常美味。


  
吃罷雞肉之後,店員便注上湯,來個火鍋,我倆已經吃得差不多,只能點一碟豆腐,與稻庭烏冬。




  
兩者皆很索汁,豆腐有如海綿般,爽滑的烏冬掛上麻香的湯汁,無以尚之。說起上來,愛情,如雞煲一樣,應該是打得火熱的。


  
飲品為仙渣洛神,與酸梅湯的作用一樣地消滯。


  
最後,還有甜品,蛋白杏仁茶磨得香滑,杏仁味突出。
  
相比其他雞煲店,大力雞煲的環境更為舒適,聽店主說,遲一點還會推出中菜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如果選擇坐露台位,更可來個炭爐雞煲!試想想在天寒地凍的晚上,迎著夜冷風,來一煲麻辣炭火雞煲,包你渾身是暖。

有機會的話,我都想試試這種感覺。

大力棒棒:尖沙咀赫德道4號The Hart 4 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