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

蒂蒂香:我來自潮州




魚蛋粉,曾經是我們其中一款,具有代表性,引以自傲的粉麵,今天,市區難以找到一碗出色的魚蛋粉了,以前的德昌,還在土瓜灣北帝街小店的年代,是很出色,後來越做越大,越大越壞,不過近月到過九龍城分店,水準似乎有點點回升。

想吃一碗有水準的魚蛋粉,始終要走入大埔,熟食中心內的欽記,是我推薦的魚蛋粉,其他呢?

早排曾經聽過有朋友說,位於太子西洋菜街,始創中心後面,有一間在汕頭開過來的蒂蒂香,其魚蛋做得不錯,叫我找天去試試。




此店的位置當然不難找,畢竟,我以前在太子讀小學,後來亦經常在太子出沒,當年被潮流玩過的你們,也會到過日新,買過YORK變色龍牛仔褲吧!



新開不久的蒂蒂香,環境當然較那些舊式麵店為佳,店外更貼上蔡瀾先生的文章,內容大約是讚美,店內的牆上,更貼上蔡生做節目的照片,雖然,我一向是蔡生是學習對像,但也承認,他不時都會寫鱔稿的。

我喜歡吃魚麵,不論是客家,或潮州菜館,總喜歡來一碟炒魚麵,粉嶺的客家菜館新漢記的炒魚麵,做得真好,來到蒂蒂香,當然有魚麵供應,我便要了滋味醬撈魚麵。



此撈麵賣相不能稱得上好,更可以說是核突,所謂的滋味醬,並不是炸醬,而是撈了芝麻醬的肉碎,魚麵是以魚片切成條狀便成,記得同區的珠江酒家,魚麵也是這樣子。



魚麵入口彈牙,帶有魚肉鮮味,把香滑,麻香的醬拌勻吃,也稱得上滋味。



另上的魚湯,只有點點的魚鮮,結尾頗鹹,談不上香滑。




再來一碗魚丸加魚扎河粉,質感頗為彈牙,魚味鮮而不腥,可說是做得有水準。



魚扎以魚肉卷著豬肉,一口氣嚐到魚肉之鮮,與豬肉的香。




滋味撈魚麵份量不多,價錢$35,而雙拼河則賣$27,在旺角是正常價錢,假若你經常在太子旺角一帶出沒的話,來這裡吃一碗魚丸,當然沒有問題,論價錢與水準成正比,仍是吃得過的。

要是你住在大埔的話,還是安心留在區內的熟食中心,不用長途跋涉坐火車來了。


蒂蒂香:旺角西洋菜南街228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