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

大家樂:齊齊整整,盤菜團年



是日大年初一,在此向各位讀者拜個年,僅祝大家新年快樂,身體健康。

往年的團年飯,如果不是出外用膳的話,便會買個盤菜,一家人在家中共享,年前買過鴻星,與太興的盤菜,用料高級,一分錢一分貨,價錢當然貴一點。



今年大家樂快餐店,也推出盤菜來應節,份量夠一打人分享的盤菜,價錢折實為六百多一個,但用料有鮑魚。我們只是三個人,有個四人份量的盤菜,沒有鮑魚,但價錢只是$428。如果我有DBS信用卡的話,還會便宜多$30!



本來年廿九的晚上,已在深井某間酒家頂下一桌,早上才收到家母的來電,說可以過來我家吃團年飯,無須要我與家弟老遠入去。不過,時間太過緊逼,還趕得及預訂盤菜?

最後,其中一間在我家附近的大家樂,年廿九仍然接受即日預訂。早上付訂金,下午近黃昏時間取貨。



此盤菜沒有甚麼花巧,最基本的冬菇,蠔豉,瑤柱,蓮藕,肥豬肉,魷魚等不缺,最特別的是那幾個腐皮福袋。一直都覺得,盤菜應該如此。花膠,鮑魚這類名貴食材,只是為名貴而名貴,純屬多舊魚。



燒味,茄汁蝦另外上,這個大家樂盤菜,不能說不豐富也。

可惜家中沒有電磁爐,如果吃著不斷加熱的盤菜,食味或會更佳,盤菜越滾則越入味。


當我正在酒舖尋找一支,可以配到盤菜的紅酒,心水本來是澳紐的Pinot Noir 或Shiraz,店員得知我來意,向我推薦這一支便宜的西班牙LZ Rioja,百多元一支,充斥著豐富的黑加侖味,丹寧輕,頗容易入口,配燒味最適合,要是肥豬肉的話,便要Shiraz才能駕馭了。



全晚只得我喝酒,另一支Penfolds St Hendi Shiraz,只能留待下一次才開了。

記憶所及,不知是偏見,抑或水準真的不濟,我從來沒有為大家樂寫過好評,不是中性就是給予一個劣,但此盤菜的價錢合理,味道亦不錯,實在值得推薦。



說到尾,團年飯,最重要是一家人齊齊整整,身體健康,就是如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