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

台灣牛肉麵節預演!



近年開始熱愛台灣的文化,美食,前年更一年到訪寶島三次,掃夜市,小吃,蒲書店,不亦樂乎。

在台灣地道美食當中,牛肉麵在我心目中是不可或缺。老生常談,香港真的找不到一間較為像樣的台灣牛肉麵,想吃的話,還是要動身過台灣吧。




不過,每一年的鑽石山荷里活廣場,總有三天時間是牛氣沖天。因為是舉行台灣牛肉麵節的日子。日前,有幸受到邀請,出席本年度台灣牛肉麵節的傳媒招待會,作為喜歡吃牛肉麵的我,當然有興趣來看看。



當日的活動,有五個來自台灣的牛肉麵代表,示範六款不同風格的牛肉麵。參加的單位有皇家傳承牛肉麵七天王Q老大日本讚歧烏龍麵,還有台北晶華飯店



其中以晶華飯店的來頭最大,包辦了2012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清燉組,與創意組冠軍,一個單位坐擁兩個冠軍,實力非凡。



個人吃台灣牛肉麵的口味,是喜愛清燉多過紅燒,所以,我非常喜歡台北八德路二段的林東芳,既然晶華飯店在創意組,與清燉組兩個組別脫穎而出,我也急不及待,先來一碗新寶島牛肉麵。



一碗牛肉麵的基本功,不出牛肉軟淋而不爛,湯頭要好,麵條要QQ的三個主要元素,你我也早知道。這碗冠軍作品,內裡包含著五個秘密,一麵,二吃,三味,四醬,五牛,我不逐一詳細去解釋,還是先喝一口湯最為實際。



湯頭略帶點油,牛骨的清香很突出,湯身香醇,清鮮而不濁,對辦了。牛肉的質素絕佳,軟淋鬆化,更帶點甘香感覺。麵條QQ之外,更能掛上此醇厚的牛湯,這一刻,我沒甚可挑剔,如果,有牛膏可以作醬料,你會說我未免太過貪心嗎?



另一款是繡菇藏珍牛,此款有別新寶島的原住民,眷村傳統風味,而是帶有一點點Fusion的風格。



除了牛肉,更用上台灣的杏鮑菇,香菇,洋菇等作配菜。做法是用紅蔥,與蒜蓉爆香,再加些忌廉,然後將菇嫩煎,挺有點法式味道,這樣做法的菇類,質感更為爽口。牛肉也是取自牛展中心部位,質感特別嫩。湯頭與新寶島的一樣地好,不贅。整體得出來的感覺,創新得來而不落於俗套,絕不是為fusion 而fusion之輩。



你們可以在香港,找到一間台灣清燉牛肉麵,味道好過晶華這兩碗出品的話,OK,You win!

為何我可以那麼大口氣?一來此兩道牛肉麵真的高水準,二來在香港吃到的台灣牛肉麵,全部都是紅燒,但從來沒有台灣清燉牛肉麵?

想一嚐原裝入口的寶島牛肉麵,由三月八日起,一連三天在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,作為牛肉麵的狂熱份子,豈可錯過?



當然,人在台北的話,可以親自到台北晶華飯店品嚐,NT$380一碗,折合港幣都是一百多一點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