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

高雄小王牛肉麵:我來自高雄




經常抱怨著,在香港吃不到一碗比較像樣的台灣牛肉麵,身邊的朋友,開始覺得我煩,沒好氣地說:(吃台灣牛肉麵,當然去台灣吃啦!反正你每年都會過去玩。)

人不在台灣,而又想吃碗牛肉麵來止一止癮的話,怎算?

早兩日,在友人Kent兄的面書專頁內,看見他上載了高雄小王牛肉麵的照片,他並不是到了高雄過年,而是小王來了香港開店!




地點在每一年都會舉辦台灣牛肉麵節,鑽石山荷里活廣場,與另一間來自高雄的同鄉,貢茶為鄰,果然同聲同氣。除鑽石山店之外,還有沙田連城廣場分店,一來便打孖上,野心可不小。

此小王牛肉麵,來頭很大,在當地是人氣店,曾經多次在台北牛肉麵節得獎,店內的牆上更掛著上一任台北市長,現任總統小馬哥,與現任台北市長郝老大的嘉許狀。

兩年前在高雄六合夜市附近路過小王,但來去匆匆,沒有停下來一嚐此味。難得小王來港,還等甚麼?雖然未被飲食傳媒報導過,但這天的黃昏時段,已經有很多食客聚集在門外,又可以說,身處人流不絕的荷里活廣場,在地段上是一個優勢,就算食客不知小王是誰,只要見到是新店,總會存著好奇心去試。



餐牌是一張紙過,有涼菜,寶島風味的小吃,魯肉飯也有,而我當然是吃牛肉麵吧。高雄那一邊的小王,標榜是用台南牛肉,不過香港店沒有說明用上甚麼牛肉。

價錢方面,涼菜$18到$28,一口鹽酥雞賣$22。牛肉麵有數款,原汁牛肉麵$42,牛筋的話則貴$6,牛三寶$68,限量的皇膳芙蓉牛肉麵則過百。。粗略估計,價錢比高雄貴四份一。



而我選了半筋半肉麵,$52,還要了碟淡水涼伴黃瓜$18。這裡的涼菜,當然不是自助任拿,黃瓜爽脆多汁,最可惜是沒有豆干供應,否則,兩碟前菜,少不了。



先試半肉半筋麵的湯頭,帶著清香的牛味,更有陣頗突出的香醇,不太澀的藥材味道,但質感頗弱,欠缺一種濃厚,實在。



牛筋軟淋,很入味,牛肉不是用常見的牛展,而是牛腩,邊位帶著彈性,爽脆感,肉質不太鬆化,嫌硬了一點點。



小王用上闊麵條,應該更能掛上此藥味甚強的湯頭,我嫌此闊麵的質感有點淋,稱不上有彈性,很Q可言。

此外,最大敗筆之處,就是餐桌上沒有提供酸菜!吃牛肉麵沒有酸菜,挺沒趣的一回事。


今次初嚐小王,好像每樣都差一點點,體諒小王只是新開不久,仍然要不斷去改進,期望下次再來吃牛肉麵的時候,湯頭會濃厚一點,麵條會更Q,桌上會有一瓶可任添的酸菜。。。。

近年台風繼續吹,坊間越來越多不同類型的台式食店出現,台北開過來的咖啡弄掀起的熱潮,實在遠超預期。小王的出現,也算打破了近年台灣牛肉麵,在香港的悶局。



給我幻想一下吧,如果他朝有日,西門町的牛店,八德路二段林東芳,甚至是其他類型如Dazzling Cafe杏子鼎王黑面蔡春水堂等等寶島代表,進軍香港的話,你們會像當年小旋風,林志穎首度來港,在啟德機場接機的妹妹fans們,忘形地大叫嗎?

高雄小王牛肉麵:鑽石山龍蟠街3號荷里活廣場3樓373號鋪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