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

元氣壽司:輪流轉,幾多重轉




近期突然多吃了迴轉壽司,可能拿了千両卡之後,心理上驅使我光顧多一點,不過,我也會去千両的兄弟 - 元氣

是日中午時份,在九龍灣辦點事,順理成章地,於德福商場內找地方午飯,既然想吃壽司,見到元氣還不用等位,便走入去找個位坐下,我常說自己到迴轉壽司店,如癮君子到診所喝美沙酮止一止癮。




話須如此,美沙酮也有分高低質,千両與元氣,在同類型的壽司店當中,兩者算是最好的兩間了。



繁忙時間的迴轉帶上,貨如輪轉,燕瘦環肥的佳麗們,在沙圈踱步,埋嚟睇埋嚟揀。



大滿足極上之選一律$9件,小食多滋味,赤海蝦肉質爽,味道鮮甜。



筋子質素一般,雖然,味道鹹鮮而沒有腥味,但質感有點點怪,像未完全解凍似的。



長鰭吞拿魚未算肥美,當然,想要肥美,甘香的感覺,不要吝嗇荷包,吃拖羅吧。



縞鰺壽司$18一件,比千両便宜$6,個人愛白身魚的爽口,與油潤肥美的感覺,縞鰺肉質幼細,入口帶爽,饒富鮮味,肉質嫌略瘦了一點,想吃肥美一點的縞鰺外,還是要去千両,因為有縞鰺腩供應。



石垣貝是季節限定,食味,質感,與近親象拔蚌相若。



個人對軍艦壽司是有種情意結,以前最常吃的是所謂的蟹子壽司,長大後才知道,只是飛魚子充蟹子而已。對於當時年紀少,豬乸當貂嬋,回想起,也是一段美好的日子,起碼,那時候是過著無牽無掛的生活。



貪得意之下,拿了辣味三文魚軍艦,味道比三文魚刺身精彩。



迴轉帶上的壽司,如人生一樣地輪流轉,幾多重轉,循環中,又會產生幾段情緣?



看著不知幾多次輪迴的三文魚壽司,無論在垃圾時間,或繁忙時間,都是迴轉帶上的主角,正代表著香港壽司文化的困局,多年以來,始終也沒有改變。




元氣壽司:九龍灣偉業街33號德福廣場一期G101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