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

國福樓:情人節有福氣




誰說在西方情人節,一定要燭光晚餐?要送花?我,可以說不。

餐廳為了應節,巧名立目地提高價錢,硬推套餐或設有最低消費,連日本菜亦不能倖免,不如,吃中菜吧,既沒有諸多規矩,同時也不失體面,當然,視乎你去那一間。

持著米芝蓮一星名銜的國福樓,由尖沙咀國際廣場,搬到去灣仔皇悅酒店地庫,原有的位置,便轉為私房菜,名字都是國福樓。

情人節當晚,我選擇與女友,在國福樓以一頓精美的粵菜,來渡過我倆第一個情人節。



當大多人在情人節晚上,不是在酒店房,或高級西餐廳內鑽,反觀國福樓內,只得三數檯客人,場面冷清,飯廳的裝飾沒有其他酒店中菜廳般高雅,相信門口的招牌,已經是全店最華麗的部份。




有說國福樓是福臨門的B Team,其實,國福樓的班底,是來自福臨門,鐵一般的事實,所以有好幾道福臨門名物,皆可在這裡找到。



頭盤的蜜汁燒鱔,烤得鱔皮香脆中帶香甜的蜜汁味,皮下肉實在而不霉散,$140一碟,只是小吃份量,如果是例牌份量的話,則要$200。



椒鹽田雞腿也是很高水準,外層薄,入口酥脆,帶有鹹香,田雞肉很鮮嫩,價錢與燒鱔一樣。




蝦仁炒蛋是家常菜,無須在高級中菜廳吃嗎?但此道蔥花皮蛋基圍蝦炒滑蛋,是飯店其中一道推介菜式,而且網上的風評不錯,當然要來一碟試試。

蛋身炒得挺滑,皮蛋與炒蛋混為一體,基圍蝦是養殖出來,也許是常識吧。本身蝦味不強,要是白灼的話根本不值一談,不過用來炒蛋,蝦肉與炒蛋的配合,比白灼蝦點豉油吃好得多。




小小的焗蟹蓋,索價$140,金黃色的外表,藏著一絲絲的鮮甜蟹肉,沒有偷工減料。



在茶燻雞,花鵰崛雞,與脆皮雞之中,選了後者。外面大多二,三流中菜館的炸子雞,為了省時間,只是走精面,放在滾油內炸便算,真正的炸子雞,是以滾油,把雞由生淋到熟,這不是認真,而是常識!

非常簡單地去評價此道脆皮雞:雞皮脆而不油膩,肥瘦適中的雞肉,嬌嫩不粗糙,是很高水準的脆皮雞。




猶記得當年在福臨門,遇上令人驚艷的荷葉飯,國福樓的荷葉飯,半個份量的價錢為$150,水準則不相上下,甫打開荷葉,清幽的荷香撲鼻,粒粒分明的飯粒,每一粒皆沾滿荷葉,瑤柱等材料的靈氣,最後我倆吃到要打包走。



飯店甜品為紅棗糕,層次分明的紅棗糕,外表爽身,沒有很黏的感覺,糕身很有彈性,當然不失紅棗的甜香。



除了福臨門之外,還有國福樓,才可以吃到豆沙蘋葉角。



上年中曾經在福臨門飲茶時吃過,以蘋婆葉包著香滑豆沙餡,軟糯的茶果。

基本上,由頭盤到甜品,每一道菜都是水準之上,當然,一分錢一分貨,不過,吃中菜只要不是叫鮑參翅肚的話,價錢不會嚇怕人。



起碼,相比付差不多價錢,吃著千篇一律,沒甚特色情人節套餐的情侶,那一剎的浪漫,反而顯得有點浪費。

女友說:(下年不要吃太貴喇,不如,吃煲仔飯啦。)

身邊有著妳,世界多麼美,我會繼續努力。

國福樓:灣仔軒尼詩道33號皇悅酒店地庫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