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

春天大全盒




初七人日,人人生日,你們,又會不會大肆慶祝一番?

甚麼理由也只是藉口,最重要的,是一大班志趣相投的朋友,能夠聚首一堂,初七當日,我們一共十多人,在朋友A的家中,以美食,遊戲來開年,兼慶祝大家生日!





回想求學年代,很多小玩意,我真的沒玩過,像UNO,不要笑我!看著他們興高彩烈地玩著,我只能一邊看,一邊吃爆谷。Garrett的爆谷,我最愛還是芝士味,甜味爆谷並不大對我口味。。



沒有人可以說不需要朋友,路,是大家一起行出來,像這天的盛宴,人人皆有不同程度的參與,說起來我真慚愧,只能貢獻一盒朱古力咁大把。

女友自家製的蘿蔔糕,無添加,完全沒有整色整水,淡淡清甜蘿蔔絲,真的好吃!此地上最強的蘿蔔糕,配上余均益辣椒醬是常識吧,堪稱無堅不摧的夢幻組合。



R先生更會弄個沙律,磨菇沙律既有外表,亦有內涵,男人的浪漫,也可以真的很浪漫,完全撇開陣麻甩佬味。




另外在Ocean Three訂了刺身,北寄貝爽甜,帶子肥大肉厚,那陣鮮甜味,絕對令人夢牽魂繫。



大堆頭的盤菜,來自新蒲崗的得龍大飯店,一大班人圍著吃盤菜,非常好氣氛,海參,花膠等名貴材料之外,其他的都是盤菜的基本材料,肥豬肉層次分明,簡直肥到無朋友,所以,很多人都說,農曆年是增肥的高危日子,當大家都豪邁地將肥豬肉放在肚裡送,我也不用多作解釋吧。



本來想開支紅酒來配盤菜,不過這支由R先生帶來的清酒,好像喝極也喝不完,有人飲到面紅,有人面不紅,氣不喘,還不斷回帶唱舊歌,那個人,就是我。




年青朋友A,在Classified買了不同類型的芝士,更連同芝士板,芝士刀一起,做戲做全套。



另一位年青朋友H,弄了個朱古力蛋糕,水準不下於甜品店的出品,不能不說一句:後生,果然可畏,新一代年青人,比起我成長的年代更幸福,更容易培養出生活品味,我在十八廿二的日子,何來有機會去學習吃芝士,飲靚酒。




人日大團圓,怎少得湯圓,友人C先生由老遠的荃灣,帶來民豐出品的芝麻湯圓,這一份心意,千金難買。



新春團拜飲飲食食,還有小小的獎品,我甚麼也不懂玩,最後只淪為喝加料飲品之失敗者,哈哈!




姑勿論點,大家都渡過了高興的一夜,此時此刻,此刻無價,有美食,有朋友,夫復何求。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