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

The Pawn:戀愛預告




昔日的灣仔和昌大押,今天被活化成為餐廳,唐樓的外表,包著的是英國心。我說的是二,三樓的The Pawn

早前曾經來試過其下午茶,這晚再來的原因,是優先品嚐情人節餐,能夠與女友一起身處這棟過百年歷史,二級建築物內享用晚餐,實在開心也來不及。





前段也說過,唐樓身,內裡環境充滿歐陸風情,天花上的木條,餐桌與餐椅的外表,連侍者也穿上蘇格蘭格仔褲,果然崇英崇到底。



個人不甘在大時大節,被巧名立目的套餐作一筆,今年The Pawn的情人節套餐,沒有開天殺價,只是$1288 per couple,一共有六道菜,更包一杯香檳,消費與平日的相若。




第一道菜為Treacle cured salmon & soda bread to share,以糖漿,辣椒來醃挪威三文魚,柔軟中帶脂香,辣椒味亦突出,味覺上挺有層次。




Scallop from Hokkaido,不用多說,帶子是北海道貨色,相信大家都吃過,而且亦對北海道的帶子質素心中有數,外表煎得帶焦,內裡仍保持很嫩的質感,味道鮮甜,此帶子配以耶路撒冷雅支竹醬汁,酸甜的澳洲蘋果Granny Smith,與脆口的Walnut同吃,同樣是很有層次感的一道菜。



Roasted Quail用上法國的鵪鶉,外皮烤得帶焦香,肉質柔軟有彈性,底部的Onion marmalade很香口,最後才吃Compressed watermelon,壓縮後的西瓜,特別鮮甜,用作沙律,或者作為重口味菜式的配菜,像這道燒鵪鶉,有減膩之妙。




主菜是重量級的Rack of lamb carved at your table,原條烤紐西蘭羊架上桌,這次要出動到大廚Anthony Fletcher,即席在食客面前切,每人可分四件羊架,而且,更包薯蓉與炒豆角,絕對稱得上大堆頭,風格粗獷,不拘小節。





紐西蘭羊的肉味一向不大強,較適合不大接受濃烈的羊味,而又想吃羊肉的人。話須如此,這個羊架呈半生熟,肉色嫣紅,質感柔軟嫩滑,雖沒有羊肉的騷香,但肉味亦不缺,濃甜的無花果醬汁,把鮮嫩的羊架畫龍點睛。



甜品一共有兩道,Ice Strawberries & Champagne與Hot chocolate fondant to share,朱古力心太軟入口感覺濕潤,中間也有點流心,但不甚澎湃,味道濃甜中帶甘,很對辦。



每人一杯Larmandier-Bernier Champagne,較具果香,而不太dry的香檳,夠user friendly。



要是不夠喝的話,可以另外點些紅酒,白酒,當然要另外附費啦,製作精美的餐酒menu,感覺DIY,令人愛不惜手。



出自大廚Anthony Fletcher下的英國菜,絕非傳統得一成不變,而是尋求跳出原有的框框,做出一道道既創新,亦不忘本的Modern British,就算是情人節套餐,在排陣,選料,也花了不少心思,並非那些只賣個三文魚他他沙律,煎塊心形牛扒,就收取數百元一個套餐的假洋鬼子店可比。




坐擁著歐陸風情,浪漫滿屋的環境,醉人香檳與美食之下,讓對對的戀人增添性感,最後,會有甚麼事情發生?

長夜,當然多浪漫,只有更多的戀愛故事動人,畫上了絲絲美感。

The Pawn:灣仔莊士敦道和昌大押二,三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