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

永年士多:元朗人的車仔麵



我非在元朗長大,對於區內的著名車仔麵店,永年士多,有幾傳奇?真的不知道。

不過,十個元朗朋友,十個都曾經光顧過永年,這是真的。

可想而知,永年在元朗人心目中地位,絕不低。




數年前到訪過,永年的格局,與那些街頭小吃店沒兩樣,估不多,數年之後來個大變身,擴充營業不特止,更洗脫昔日的草根形像,有如一間靚裝修的港式快餐店。

某天的中午路過,店外的人龍排到去隔離長生店,非常誇張。

這晚永年門外沒有人等候,便來看看新包裝之下的車仔麵,會是如何?

首先在收銀處落單,以電腦操作,然後列印出收據,賣車仔麵也要講求包裝,起碼要與時並進,適應與否,是另一回事。



開放式廚房裡面,起碼有超過十名員工,規模之大,令人咋舌,只是賣車仔麵,賣到元朗以外的人也慕名而來,更在飲食網站上成為熱店。。。。成功,是偶然嗎?或者,是懷舊之風正盛,一些有點水準,賣港式地道風味的小店,受惠於這股風氣之下?



車仔麵的配料,全部選了傳統的小吃,魚蛋,蘿蔔,豬紅,豆卜,搭上粗麵。



老實說,永年的車仔麵,好吃到上天?當然不算,但是穩穩陣陣,墨守成規,我反而喜歡。

爽甜而自然的蘿蔔,滑溜的豬紅,與魚蛋,粗麵,沒有整色整水,簡單直接,以無法為有法的大雜會,車仔麵的精神,一向如此,賣得太過精美的話,便失卻車仔麵應有的個性矣。



小辣程度的辣汁,可不是說笑,實在很刺激,吃得我頸背不斷流汗。



一口冰涼的檸檬茶,直搗喉嚨,旋即降火。

慨嘆天變地變情也變,只要心裡有點邪念,檸檬茶都可以變得庸俗,無恥。幸好,當晚的檸檬茶,冰凍清爽,不太甜之外還帶有茶甘,所以話,此茶不同彼茶,甚麼茶餘飯後,最終只淪為圈內笑柄。



人,不及一碗車仔麵般長情,忠心。起碼,面前的一碗麵,並不會背叛你。極其量,難吃的話,欺騙我四十多元而已。

永年士多:元朗豐樂里6號寶城洋樓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