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

Mistral:讓一切隨風



十二年前的某一夜,在尖沙咀海景嘉福酒店,旗下的意大利餐廳,海風餐廳,吃過當時覺得最好吃的龍蝦意粉。

開心的東西,要專心記起,那些不快回憶,我選擇性失憶,現今回想起,為何我沒有拿走龍蝦碟?(註:當客人惠顧龍蝦意粉,可獲贈龍蝦圖案碟一隻。)

哈哈,你問我會否舊地重遊?我當然想啦,可是,好像與這裡時辰八字不太夾。




早前餐廳曾經閉門數月,如今完成翻新工程,年青的H小姐相約來這裡飯局,我沒有理由推卻。



沒有昔日的傳統,換來今天的摩登,而且氣氛亦較以前的隨意。



招牌龍蝦碟,仍放在餐廳的架上。



是晚的菜式早已安排妥當,首先,服務生送上餐前小吃,有如騰雲駕霧,以海膽打成慕絲,蓋著甜蝦,感覺奇妙。



色彩繽紛的賣相,Crudo di mare以四加三的組合,四款海鮮,三款水果,拼出一段夏日傾情。



是你嗎,手執甜蝦的一個。其他海鮮有鯛魚,帶子,吞拿魚,配以哈蜜瓜,西瓜,芒果,實在非常夏日。



二道為Paccheri Mancini al ragout di scorfano,這種Paccheri,以前也曾在超市買過,自己弄個海鮮Paccheri,此道菜的主角,是肉質嫩滑,魚味鮮甜的石頭魚,整體的感覺很清新,爽快。



Risotto agli asparagi verdi,露筍意大利飯,同樣走清新路線,飯粒有咬口,沾上濃而不膩的芝士汁,與爽甜的露筍,這股清新空氣,繼續蔓延下去。



主菜的風格,來個大逆轉,Filetto di manzo Black Angus Australiano, fegatto grasso d’anatra, sedano di Verona brasato, salsa profumata al tartufo bianco。牛柳拼鴨肝,連三流港式西餐廳也會做,到底這道菜的特別之處在那裡?



很簡單,真材實料,已是取勝之道,饒富肉汁,味道濃郁,質感嫩滑的安格斯牛柳,煎得嫩得彈破的鴨肝,再略施點點白松露香氣作點綴,碟底是切成厚片的芹菜頭,喜得此味,怎能不滿足?



最後的Il tiramisu del Mistral,餐廳的招牌甜品,作為這頓晚餐的結尾,有始亦有終。



飯後與朋友傾談期間,偶然想起一些往事,我慶幸今時今日,可以自由自在與男男女女性朋友,單獨,或一大班約會。

昔日的種種不快,就讓一切隨風,飲杯。

Mistral:尖沙咀麼地道70號海景嘉福酒店B2層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