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4日 星期三

武士拉麵:金巴利道的武士精神



自從韓劇來自星星的你,掀起一陣炸雞熱潮之後,也有良久沒有踏足金巴利道一帶,看見朋友們在社交網站上載的照片,排隊吃炸雞的食客,人龍包圍著三角公廁,情況令人咋舌!

尤其是對我這個,一集星星也沒看過的人來說,更感到不可思義,以前韓國人參考港產片,現今倒過來我們哈韓,不能不說一句風水輪流轉。

曾經為這條街的拉麵店,Agura,在網誌上寫下兩個正面評價,事隔數月,原來已經轉手,名叫武士拉麵

聽說由Agura的師傅頂手經營,麵店環境沒多大變化,最明顯的改變,大約是招牌。



一如以往,只專注拉麵,沒有其他小吃,所有拉麵都以將軍命名。

我選擇的織田將軍,以鹽味加豚骨湯底,Agura的魚介豚骨湯水準甚高,姑且看看這個織田將軍的味道如何。



一大窩豚骨湯底,不斷地翻滾著,光明正大好過閉門造車,想起早前曾光顧,女人街的料理男拉麵品牌,究竟他們的無味豚骨湯,是怎樣做出來?





鹽味與豚骨的調和,恰到好處,有鹽份的鹹鮮,但沒有太鹹的情況,豚骨湯的鮮味突出,質感偏厚,我喜歡。



麵條是粗麵,軟硬度是最硬級別,幸不辱命,掛湯能力強,只是,麵條本身的味道不夠香。



叉燒的外表被火焰過,可是虛有其表,吃下去沒甚肉香,外強中乾。



半熟玉子要額外加$10,水準不錯,流心蛋黃味道濃香,而且入口感覺順滑。



叉燒與麵條的少許差池,恕未能給予與Agura同級的評價,如果未來麵店,把以上兩部份的水準提高的,再配合這個湯底,不難與昔日的Agura齊名。



另外桌上有生蒜,與酸菜任吃,個人喜歡這裡的酸菜,因為不是辣味沖天,而是爽口鮮甜,不自覺地,差不多吃掉大半瓶。



又有傳聞,前Agura的老闆,與武士的主理人關係欠佳,作為食客的我,還是不要理會別人的是非,專心吃麵吧。

武士拉麵:尖沙咀柯士甸路15號柯士甸大廈B座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