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

永華麵家:第一最愛雲吞麵



雲吞麵與政治,宗教,根本扯不上任何關係,但是,當一談起雲吞麵,激烈程度並不下於維園阿伯。

當我讚麥奀的細蓉,擁護拳頭沾仔的你,即刻走出來大罵麥奀又貴又細碗,羊牯才甘願上釣。

當我讚沾仔的拳頭,懂吃的你們,即刻衝出來恥笑:(呢啲基因突變的雲吞你都話好食?舌頭是否弱智嗎?)

先則口角,繼而。。。。幸好,還未試過因為一碗雲吞麵,而發生流血事件。




可想而知,每個人的心目中,總有一碗堅定不移,最佳的雲吞麵。

我個人真的花心,麥奀我喜愛(只限中環店),大隻佬雲吞亦是我心水之選,要是選擇個人最喜愛的雲吞麵,怎辦呢。。。

如果有追看我臉書專頁的讀者們,也會知道,灣仔永華麵家的那一碗雲吞麵,已成為我第一最愛。

數年前曾經被我狠批得一文不值,麵條的鹼水太重,與本身的價值形成反比,已經不可原諒。

近年的水準,有回勇的跡象,加上這年來在附近上夜校,下課後便坐一個站巴士,過來吃個細蓉,炸醬麵,牛腩撈麵。

我最愛說:(出咗糧,對自己好一點,又來永華整個細蓉!)



吃甚麼也好,首先一定以桌上的酸蘿蔔,先下馬威,以我記憶所及,現今只得永華,與劉森記,才有酸蘿蔔供應。



為何我最喜歡這裡的雲吞麵?全因水準平均,麥奀雖好,但我嫌湯底下得太多胡椒,永華的大地魚湯,清澈鮮香,沒有任何黑椒胡椒的妖冶,真我個性盡流露。



麵條煙韌,爽滑,彈牙,還可以再說甚麼說話來讚美?



呈小散尾的雲吞,肥豬肉與蝦肉的黃金比例,鮮甜的蝦與甘香的肥豬肉,正是我最喜歡的味道。



再來一碟上湯蝦子芥蘭,真材實料,鮮甜的上湯,浸著爽脆的芥蘭,蝦子的鹹鮮,更令整碟菜臻至美妙。



沒錯,永華是貴,但貴得有道理,單憑以大碌竹來壓麵,經已值回票價,像這一類近乎失傳的傳統手藝,應該好好薪火相傳下去。

與自己欣賞,喜歡的人,一同來吃自己最愛的雲吞麵,勝過千言萬語。可是,我從沒有這種福份,每次來永華,都是孜然一身。

寫到最後,可能有讀者會質疑我,永華沒有你說得那麼好,其雲吞麵水準不外如是,我喜歡的XXX,好吃不知幾多倍!



你有你吃XXX,我有我吃永華,河水不犯井水,就這樣吧。

永華麵家:灣仔軒尼詩道89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