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

格拉斯哥:一個人吃生蠔 - Rogano



今次艾雷島之行,最遺憾的,除了不能走盡八個蒸餾廠之外,還有沒有品嚐到生蠔!

我也覺得奇怪,為何生長水遠來到這個小島,連生蠔也不吃一顆?我住在Port Ellen,這邊的餐廳,是沒有生蠔供應。

那可以去Bowmore的一邊呀。可是,晚上的艾雷島,交通極不方便,黃昏後的巴士停駛,到時只能坐的士,但是,整個島只得數部的士。。。。

當我坐渡輪,再轉巴士,歷時五小時的旅程,回到格拉斯哥後,第一件事想到:(我要吃生蠔!)

人生路不熟,事先沒有做功課,到底,在那裡可以吃到生蠔?即刻上Google,便找到位於市中心的Rogano

再看看其背景,大抵是城中的人氣海鮮餐廳,之前更得到米芝蓮推介。



沒有訂位之下,冒昧推門進內,一身寒酸的我,只是身穿運動外套,腳上還殘留著一點艾雷島的泥濘。低聲下氣問餐廳經理:(我沒有訂位,可否安排一位?)

結果,華麗典雅的大廳沒我份兒,便坐在吧檯。



目標非常明顯,想也不想,六隻生蠔,不用十鎊,非常便宜。



人在蘇格蘭,當然吃蘇格蘭生蠔,雖然我沒有問來自那裡,推斷是來自距離格拉斯哥大約一小時車程,盛產生蠔的Loch Fyne

飽滿的蠔身,包含著海水味的鹹鮮,與天然的鮮甜,還要下醋,Tabasco?不要傻吧,素顏上陣已經傾到眾生,為何要整色整水呢?



另外點了一個海鮮冷盤,大西洋蝦,煙三文魚,藍貝,生蠔,Sweet Pickled Herring等等,配菜為沙律,我只能說很新鮮,不用十鎊的代價,便可享受這道菜,實在無話可說。



本來,想要多一客海鮮湯,不知為何沒有點,就是沒有點,最後放下一張面值二十鎊的蘇格蘭鈔票,功德圓滿。



提起背包,又再獨個兒上路去,回頭再看餐廳的招牌,心想,大家會否再見?

第一次?唯一一次?實在很難預計,像身邊有位朋友,當初第一次見他,感覺像萍水相逢,再會後以為不再見,有誰料到,他日在另一個場合,與這位朋友再遇,往後的發展,最後未致成為密友,但不時會見面,傾談。

說不定,我下年又會再次踏足格拉斯哥,反正,我與艾雷島的關係,像一篇未完的小說,留待我去親自把這篇文,寫上句號。

Rogano:11 Exchange Pl, Glasgow, Lanarkshire G1 3AN, United Kingdo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