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

美心皇宮(大會堂):車水馬龍



也有一段時間,沒有上酒樓飲茶了。趁這天要到中環交收,順道來到大會堂的美心皇宮,享受一盅兩件之樂。

其實,主要目的,就是一嚐美心集團,推出的懷舊點心,供應期直至九月底。




聽聞大會堂美心的茶市,是一位難求,刻意在早上十一點一刻到達,已經很大的飯廳,已差不多坐了超過一半客人。



難道,中環人,有的是閒情?不要忘記,這是平日的早上,仍然未到午飯時間。

不久,全場滿座,慶幸早一點到,免卻等位之苦。



大會堂美心,與其他美心的不同之處,就是仍然沿用推車賣點心,並不像今天的酒家,要拿點心紙來選擇,即叫即蒸。

老實說,我更享受埋嚟睇,埋嚟揀,有甚麼吃甚麼的感覺,畢竟,我小時候上酒家,就是這樣子。



說好的老點呢?看看飯店裡面,沒有任何宣傳單張,如是者,我問問經理:(你地唔係有懷舊點心供應咩?)

經理:(我們午市沒有供應!)

之前我在美心網站,看到的廣告,標明懷舊點心,每天早上十一時後,美心皇宮全線供應。。

後來再查証,原來並不包括大會堂美心!

這一刻,心裡面說了粗口。

既來之則安之,沒有懷舊點心,還有很多選擇,經常光顧美心集團飯店的E小姐說過:(大會堂美心的點心,款式特別多!)



而我卻以貌不驚人,但新鮮熱辣的春卷,揭開序幕。



由魚翅餃變瑤柱餃,對我而言,瑤柱較魚翅更有價值。



燒賣亦做得紮實,爽甜與肉香兼備。



由細到大,蝦餃在酒家,永遠是萬人迷。



記得以前,大約是小學三,四年班的時候,曾經因為吃不到蝦餃,而在酒樓哭哭啼啼。(沒記錯是點心車內最後一籠蝦餃,眼白白被其他茶客捷足先登。)

當點心阿姐捧著蝦餃出來,食客們即刻一擁而上,我坐在廚房門口,當然近廚得食啦。

澄皮厚薄適中,沒穿沒爛,爽身而不黏,蝦肉與豬肉,與筍絲比例恰當。可是,蝦肉的味道不夠突出。



荷葉飯的水準,倒給我一點驚喜。每粒米飯皆帶著荷香,雖然,材料不夠陸羽福臨門精緻,但一樣貨真價實。



點心車在場內不斷穿梭,鄰桌的茶客正在高談闊論,佔中不佔中?普選變篩選?一時之間,美心皇宮變成彌敦道一樣車水馬龍。



我就吃著點心,看看報紙,以點心佔領中環。代價是。。。五款點心,連同茶錢,二百四十多元。消費指數直逼陸羽,不便宜,不便宜。

E小姐:(美心一向都貴,你無理由唔知!)



唉呀,我上一次到美心皇宮飲茶,在何時?唔。。。。。。

美心皇宮(大會堂):中環愛丁堡廣場5-7號大會堂低座2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