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

湯品小棧:信心燉湯



大角咀的食店,有不少臥虎藏龍,單是富多來商場一帶,已經是兵家必爭之地。

本來,這晚想一試區內人氣的小籠包店,不過,路經這間小店的門外,看見其宣傳旗幟,寫明絕無味精,絕對健康。

他的名字,叫做湯品小棧,英文名叫Soupreme,似乎對自己的出品,非常有信心。

當然,有信心是好事,還是那一句,要試過才能証實。



店子很小,頗為逼狹的環境,最多可坐大約十人。

主打賣雲南菌類的燉湯,撈米線,還有一些小吃。

你想吃黑松露?也有,當然,這黑松露絕非高級貨色,$38一碟黑松露炒飯,難度會給你法國出品?



飲品有數款雲南特色的茶,只是加$8,便可享用一瓶玫瑰花紅棗冷泡茶,清新芳香。

燉湯以鮮雞熬製,你可選擇以牛肝菌,松茸,黑松露,甚至是秘魯偉哥,瑪卡來配。



上個月在馬會的雲南菜午宴,有幸品嚐過瑪卡,當日試的是雲南瑪卡,這裡是秘魯瑪卡,兩者有甚麼分別?是否吃罷南美的瑪卡,那話兒會否變得比較粗壯一點?我不知道。



因為,我選了松茸。



清澈,鮮甜,不混濁,帶有雞味濃香的湯底,配合有強身健體之效用的松茸,輕易地喝得碗底朝天。



牛肝菌醬撈米線,標榜用特制野生菌醬,每天用肉碎新鮮炒成,包括香,麻,辣俱存的口感。



但是,我只吃出一點點菌香,麻與辣,好像沒有,話須如此,熱騰騰的米線,掛上有嚼勁,與點點菌香的肉醬,也是美味,記著,不忘吃條菜,與木耳絲。



飲品$8,燉湯$34,米線$22,加起上來,是你我也負擔得來的價錢。



所以,在沒有約會的晚上,獨自去覓食,隨時有神來之筆。。。。咦?我碗瑪卡呢?

湯品小棧:大角咀櫸樹街20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