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

潮江春:潮人的月光



我與潮江春的緣份,要追溯至十多年前,剛剛出來社會大學的日子。因為當時追求的對象,只鍾情中菜,無論是一個人,或一大班人,想吃得好一點的話,酒家,從來是她用膳之首選。

加上她住在港島東,正因如此,追女追到港島東,她吃甚麼,我就吃甚麼。

有一次,她帶我到太古城潮江春

當時,我還是一條乳臭未乾,入世未深的柒頭,(現在也不見得特別好)潮江春?名就聽過,但似近還遠。

兩個加在一起,只是四十歲左右的年青人,上酒家叫餸食飯,對我們會否早了一點?

她,就是如此,愛她,便要包容她的喜好,哈哈。

至於我們在潮江春吃過甚麼,雖沒有決心忘記,我亦早已記不起,後來,見識漸廣,到訪過不少潮州菜館,潮江春這三個字,像我與她的一段情,封了塵。



近日潮江春,與同系的潮庭,同步推廣新菜式。看過某些飲食博客的評價不錯,雖則,我很懷疑某些所謂的殿堂食家,由其是媽媽級的甜人,是否因為免費餐而誇大其詞。

今年中秋,便選擇荃灣的潮江春,與家人做節,家母是美心集團擁躉,兼且在荃灣區,當然沒有怨言。



飯店的裝潢頗為典雅,有如高級中菜廳,一行三人,鎖定潮州鮮味之旅餐牌上的菜式。



很多菜式也吸引,可是我們只得三個胃,打頭陣的頭盤,潮陽甘蔗煙豬頭肉。

帶著點點煙香,甘蔗的甜,質感爽如豬耳的豬頭肉,送酒為佳。




例牌的鹵水拼盤,軟熟的鵝片,盡收香甜的鹵水清香,另外的大腸,肥美甘香,吸收了鹵水汁的精華,是一大驚喜。還有豬腩肉,墨魚,表現亦不錯。



一個豬肚,只得幾個肚尖,這道鹹菜豬肚尖,到底要犧牲幾多個豬肚,才能成就出此道菜?

吃下去的感覺,有點懷疑,是否全部用上肚尖?姑勿論點,$68一客,以味道來評價,也可接受。



潮式蠔烙,用上粒粒飽滿的珍珠蠔,煎得恰到好處,蛋身香口,內裡的蠔肉,依然保持鮮甜,多汁的狀態。



一寸光陰一寸金,這道寸金紹菜包,一碟六件的手工菜,也不用$100。

我真的不喜歡紹菜,更以濕紙巾來形容它。如果不是用來炒,而是用來包著瑤柱,冬菇,蝦仁等等材料,那就另作別論。

高級食材加在一起,不一定正正得正,但這道菜的確好吃,紹菜卷著的餡料實在豐富,加上那一記鮮甜的茨汁,最後我吃了兩件。



服務方面是出乎意料地好,兩位經理親自出馬招呼,家弟問我:(你係咪比人點咗相?)



我:(點會呢,啲人點會識得我?可能,我拿部相機不斷拍照,所以惹起注意?)



用HSBC信用卡結賬,連服務費,只是五百三十多,平均每人不用$200,便成為了一晚潮人。



此推廣去到十月尾,餐牌內還有一些菜式,例如蟠龍鱔,潮蓮稻草鴨,方魚戲棚粥等等。。。是我想試的味道,可是,小弟的一貫作風,短期內不會翻兜,當然,你替我付鈔的話,去那裡也沒有問題!!

潮江春:荃灣大壩街4-30號荃灣廣場5樓536-539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