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

皇嘻哈小食:講呢啲?不如食呢啲!



作為一個過氣潮人,最忌被人稱之為MK仔,偏偏,很多生活上的必需品,例如球衣,唱片等等,非要到旺角不可。

你要極力擺脫MK仔?除非你不食人間煙火吧。

哈哈,在骨子裡,我不知道自己是否內裡潛在著MK的基因,原來我有很多第一次,都是在旺角裡面發生。。。

第一對Reebok,Air Jordan波鞋。

第一件愛華頓球衣。

第一次吃鐵版燒。

第一次吃迴轉壽司。

第一次吃日式放題。

曾經說過,人生,只是兜了一個圈,最後,像三文魚產卵一樣,回到起點。

其實,我一直沒有離開過旺角,十多年前陪我行信和買寫真集,陪我去好景買四仔的舊同學,今天已成家立室,剩下我,依然走同一條路。

旺角街頭小吃,以前沒有今天的百花齊放,現在登打士街的一帶,簡直是掃街之聖地,起碼,對遊客而言。

像我們的港仔,或者對這些檔口的三寶,大腸,魚蛋等等早已吃到膩,唯一不變的,就是好景對面的肥姐,他們的生腸,墨魚,百吃不厭。

莫非,我們的地道小吃,技止如此?

月前的登打士街,出現了一間名字頗特別的小食店,皇嘻哈



以皇字為首,難道是皇帝的後代開設?果然,是與愛新覺羅有關,相信末代皇帝也沒想到,多年後,愛新覺羅一族,南下到旺角,買起小吃來。

廢話少說,皇嘻哈賣的小吃,是牛柏葉,雞翼尖,雞腎,魚蛋,海蜇,與無骨豬腳。



我個人比較花心,如是者,來一碗$26,可以選齊六款小吃。



最後我要了牛柏葉,豬腳,海蜇,雞腎。



爽脆的牛柏葉,被惹味,帶點辣勁,以十多款香料製成的醬汁,完全醃至入味,雞腎亦然,海蜇同樣地爽口。

個人最喜歡是肥美,膠質甚豐的無骨豬腳,免卻吐骨之苦。

就算是賣小吃,也要與時並進,也要令到食客們共鳴,甚至要懂得公關,怎樣令到客人吃得開心,又會心甘情願,義務為你宣傳,即時上載牛柏葉呃Like?



講呢啲?不如食呢啲!

皇嘻哈小食:旺角登打士街43號H地下1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