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

翡翠江南:十五周年的變革



來自新加坡的飲食品牌,翡翠拉麵小籠包,轉眼間已經在香港度過十五個寒暑,由最初的太古城店開始光顧,後來在時代廣場地庫分店,留下過一點點回憶,在此不贅。

位於灣仔大有商場的分店,月前改名為翡翠江南,小籠包及蘿蔔絲酥餅等菜單上的招牌菜依然是主角,但今次的變革,還加入了不少江南地區的菜式。


頭盤上的話梅鮮山藥,切成條狀的日本山藥,經過話梅的洗禮,酸甜又爽口,是絕佳的開胃菜。



一大鍋的杭州火膧神仙鴨,奶白色的湯頭,盡收火膧與鴨肉的鮮香,每一口都是濃厚的鮮甜,加上爽滑的魚丸,簡直神仙都企唔穩,情不自禁地連喝兩碗!



蜜汁火方挑選了金華火腿的最靚位置,鹹香而鬆軟,配以濃甜的蜜汁,兩者剛柔並重。



工序繁複的玫瑰茶香熏乳鴿,首先將乳鴿浸在滷水,然後用香片與普洱兩款茶葉,再加玫瑰花煙熏,最後油炸而成,帶着清幽的茶香、花香,與點點煙熏味,好吃得連骨頭也差不多吞掉。



一向是「店自慢」的蘿蔔絲酥餅,今次變身成甘筍蘿蔔絲酥餅,外層的酥皮染上甘筍汁,添一份清甜,內餡的蘿蔔絲,依然地出色。



既然人在翡翠,實在沒有不吃小籠包之理,否則整頓飯有欠完整。黑豚肉小籠包,秉承以往的皮薄餡靚傳統,黑豚肉餡鮮甜多汁,熱呼呼一口過,妙哉!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%E5%8D%81%E4%BA%94%E5%91%A8%E5%B9%B4%E7%9A%84%E8%AE%8A%E9%9D%A9-%EF%BC%A0-%E7%BF%A1%E7%BF%A0%E6%B1%9F%E5%8D%97

翡翠江南

地址: 香港灣仔莊士敦道181號大有廣場3樓310號舖

電話:2573 8844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