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

Cocotte:樓梯間的法國風情



串連着歌賦街與荷李活道中間的樓梯,從來都有種自成一閣的特質,樓梯下的大牌檔,踢毽的男子,與善慶街、美輪街的咖啡館及餐廳,構成一幅屬於SOHO的風情畫。

中午時段很爆場的Cocotte,眼見有不少法國人光顧,同聲同氣,得知餐廳大廚剛推出了一些新菜式,便捨Set Lunch取A La Carte,頭盤Quinoa Salad以番茄、青瓜、牛油果等材料拼合一起,爽朗可人輕易地令我留下良好印象。




說到生牛肉,每個地方都有不同做法,一想到法國便即時想起牛肉他他,Cocotte Classic Steak Tartar,所有法式生牛肉應有的配料,早已與鮮嫩的牛肉混合,無須自己動手,配上新鮮熱辣的炸薯條,那種滋味絕非連鎖快餐的貨色可比,友人近日面臨爆瘡之險,見到如此吸引的炸薯條,大叫也要吃!



在Set Lunch餐單抽了頭盤Persillade D’ Escargots de Bourgogne來試,打成香滑泡沫的表面內有乾坤,藏着一粒粒法國蝸牛,整體口感挺為特別。



主菜就來一記重量級,二人分量的Hugo Desnoyer Beef Ribeye (500g),大廚將肉眼扒烤得恰到好處,粉紅的肉色相當誘人,與表面的一陣陣焦香,合奏成美妙交響曲。




最後,當然少不了傳統法式甜品Flan Parisien及Valrhona Chocolate Mousse作終結,霎時之間,感覺自己像身處在巴黎,只是欠了香檳在四邊激射而已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%E6%A8%93%E6%A2%AF%E9%96%93%E7%9A%84%E6%B3%95%E5%9C%8B%E9%A2%A8%E6%83%85%EF%BC%A0cocotte

Cocotte

地址:香港中環善慶街 9 號

電話:2568 8857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