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5日 星期二

Piccolo Pizzeria & Bar:五年之約



五年,既不長亦不短的時間,人事早已幾番新,昔日卿卿我我,今日有你無我,生日也不會互相問候,結婚亦選擇視而不見,總之一切與我無關。

帶有新加坡背景的薄餅店,Piccolo Pizzeria & Bar,五年前在西環爹核士街開店,以備長炭烤出令人垂涎三呎的薄餅,惹來食客們口碑載道。不久,在大坑開分店,後來更擴充至灣仔,中環。

五年後,只剩下兩間分店,西環店依然屹立不倒。

這天中午,我真的享盡艷福,與數位女性朋友,來到西環店午飯,榮莫大焉。



適逢五周年,餐廳由即日起至今年最後一天,只要消費滿$500,即可玩一次餐廳外面的幸運輪,大獎為$500現金。

其他獎賞還有免費啤酒,葡萄酒,九折優惠,赫見其中一項。。。。額外加10%?

其實,只是餐廳開玩笑而已,這麼簡單的幽默感,你明我明,除非你固執。



先吃一點頭盤熱下身,Rocket Parma Salad,沙律菜夠新鮮,亮點在於水牛芝士與鹹香的巴馬火腿,生色不少。



Crispy Kale Salad,見到羽衣甘藍,我想起一位年青女性朋友H,她對我的印象,除了是少年版林憶蓮,鋼管舞之外,還有Kale,自從七月的窮L局之後,再沒有見過她,不知道她近況如何?



我是早上都會喝酒的人,這裡的啤酒選擇,不止大路量產型,比利時的Leffe可能大家喝得多,此Blonde的清爽,適合大白天喝,尤其是臨近海邊。。。。雖然海風吹不進來,但是心理上,感覺在海傍聽著風唱歌。



月前我在足球雜誌的專欄,以希古恩來比喻這裡的薄餅。如果有看意甲花邊新聞的朋友,可能會記得拿坡里有間薄餅店,推出一個優惠,只要是希古恩受傷,薄餅只賣一歐羅!

那麼,與Piccolo有何關係?每逢周一,二,所有薄餅買一送一!堂食也好,外賣也好,一視同仁。



Pizza Pancetta,在備長炭的火光下,烤得薄餅既香兼脆,喜歡這裡薄餅的厚度,中心的蛋仍處於流心狀態,蛋汁與豬南肉,芝士拌勻,再吃一口車厘,層次感豐,濃而不膩,難怪長年成為餐廳的招牌。



Pizza Smokin Speck,是風乾火腿與Mozzarella的美妙結合。



肉醬薄餅Pizza Bolognese,濃香有嚼頭的肉醬,與芝士十指緊扣,當有人拿起一塊,拉芝士的畫面,又到即影即有,即時上載欺騙讚好的時候。



十個吃過Piccolo招牌意粉,Aglio Olio的朋友,有九個讚好,剩下的一位,或者不太喜歡吃意粉吧。

條理分明,煙韌彈牙的麵條,散發出蒜香,與辣椒香,簡單不過卻令人回味的comfort food。



另一款意粉Vongole,做得比較濕,鮮甜的醬汁源自大蜆,餐廳與隔離同系的Bistro Du Vin一樣,大多沿用在地海鮮,記得年前在隔離喝過的西環特色海龍皇湯,印象至深。

就算你有沒有玩幸運輪也好,消費滿$500,皆可得到餐廳優惠券,留待下次再來時享用。



五年,又五年,但願不是如此,手上的優惠券內容,有薄餅在任何時間買一送一,兩個免費甜品,免費啤酒一杯,免費炸魷魚,免費薯條。。。

以上優惠,沒有任何條件約束,唯一一點,有效期至下年三月尾,兩間分店通用。

Piccolo Pizzeria & Bar:西環堅尼地城爹核士街1號地下E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